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柯达终于变好看了,新一代明锐首发搭载6套动力系统

2019年11月12日 16:1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北京时间11月12日,斯柯达品牌在其位于捷克的总部亮相了全新一代明锐的三厢版车型和旅行版车型。新车造型设计风格凌厉,较现款车型更加棱角分明。据悉,全新一代明锐将面向全球发售汽油、柴油、插电混动以及天然气版本车型。

更加运动的外观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一代明锐的三厢版和旅行版车型长、宽、轴距均一致,分别为4689mm、1829mm和2686mm。其中,新款三厢版车型相比现款车型长度增加了19mm、宽度增加了15mm,而新款车型的旅行版相比现款车型长度增加了22mm、宽度增加了15mm。

全新一代明锐的外观较上一代更加年轻动感。整车使用大量凌厉的线条,形成一种硬朗运动的风格。车头部分,前进气格栅较上代扩大了许多,配合上扬的大灯,更具攻击性。车侧的两条腰线配合车尾形成的压尾造型,看上去十分动感。尾灯的内部也有立体造型设计,很是精致。

更科技的内饰

内饰方面,新车一改现款的“古董”式设计,使用了大众系内饰难得一见的曲线,配合两幅式方向盘、悬浮式中控大屏以及几何状出风口,使新内饰看上去更加具有层次感和科技感。

值得注意的是,新车内饰在科技化的同时,依然保留了部分常用实体按键,中控下方配有Type-C接口和无线充电座,实用性很好。除此之外,新车内饰还装配了灯带装置,极大提升了内饰氛围感受。

多个动力版本

作为一款全球车型,全新一代明锐将推出汽油版(三款发动机)、柴油版(一款发动机)、插电混动(一款发动机+电动机)以及天然气版本(一款发动机)车型。汽油版以及插电混动版车型有望在华销售。

汽油版车型将搭载1.0TSI三缸、1.5TSI四缸、2.0TSI四缸,三种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中7速双离合变速箱车型搭配有48V轻混系统,2.0TIS动力总成车型还可提供四驱系统。

按照上汽大众的一贯风格,新车的1.0TSI车型和1.5TSI车型有望引入国内,2.0TSI车型入华希望渺茫。在国内新能源市场不断发展的背景下,48V轻混系统不应缺席,插电混动版车型也有望在华销售。

对比现款车型搭载的1.5L(113马力)、1.2T(116马力)以及1.4T(150马力)三款发动机,新款车型搭载的1.0TSI三缸(110马力)和1.5TSI四缸(150马力)发动机在动力上提升不大。但新款技术更为先进,在适应新的排放法规以及动力输出曲线方面应有更好的表现。据悉,全新一代明锐的插电混动版车型将搭载1.4TSI发动机和单电机,综合最大功率为204马力和245马力。

回顾斯柯达在华销量表现,其今年前三季度在华累计销量为194500辆,同比下滑22.3%,明锐作为其在A级轿车市场的主力产品,在今年前三季度累计销售4.26万辆,月均销量五千余台,仅为上汽大众同门车型朗逸销量的约十分之一,可谓尴尬。此次亮相的全新一代明锐算得上是斯柯达产品序列中最新一代车型的排头兵,肩负着不小的市场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明锐旅行版车型造型惊艳,且在华同级别对手较少。在国内旅行车热度逐渐升温,且普遍售价偏高的背景下,这样一款性价比较高的合资A级旅行车或许能够在细分市场中有所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