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置没得挑,四驱、ESP都有,降3万比途观厚道,油耗才是亮点

2019年11月13日 07:32: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看着身边的朋友都买车了,自己也有想车的念头,就去了三家经销商看车以及试驾。第一次时去的时候,也只是随便看看就走了。第二次去了另外一家经销商那,在体验过程中给我感觉非常友好,特别的态度极其好。第三次去最后一家的时候,那家经销商的经历怂恿我订车,后来看看价格就走了。

回家对比三家的价格都差不多,最后还是选择丰田这家,相比之下要比大众厚道很多。丰田rav4荣放的上是一款非常老道的suv,2009年正式来到国内市场,上市之初的火爆程度,丝毫不亚于路虎。相比同级车型不足18万的售价还算良心,在安全性和可靠性上也是毋庸置疑的。

荣放这台SUV从上市到现在都很火,目前月销都是在1万+以上,而且荣放的口碑也是相当不错的。整车的设计也颇为精致,只是前脸的设计备受吐槽,灯组的设计还是比较有个性。相比车头而言,侧面就显得更加精致,尤其是在铝合金轮毂和铝合金踏板,以及镀铬拉手和行李架的衬托之下,让荣放看起来更符合城市SUV的身份,外观的设计还是非常满意的。

对于车子的空间我倒是没多大要求,目前还是单身一枚,车子就我自己在用,主驾驶座椅靠背调节之后一下子敞亮多了。关键是前排座椅的设计非常高,视野范围也比较广,驾驶起来还是比较顺心。后排坐着距离前排两拳多的间距,腿部能够活动自如,后排也能完美日产需求,一家三口出行完全没压力。后备箱的空间是荣放的优势,内部的容积还是很大,载货能力相当给力,出行旅行也很方便的。

其实,我最看重的是丰田的三大件和可靠性,特别是底盘的设计和调校。荣放的底盘给人感觉很扎实,很稳重,能够轻松上手,也能够应对各种不同的路况,高速跑160都是轻微飘,跑山路更是给力,主要因为荣放的底盘比较高。至于舒适性还算行,织物座椅坐得很舒服,通透性和包裹性不亚于真皮座椅,只是悬架和底盘调校有点硬,毕竟荣放有着硬派越野车的底子。

车到山前必有路,这是丰田的广告语,确实丰田质量是有目共睹的。面对全球的销量,丰田确实做到了第一,发动机开个15年都没有一点问题。荣放搭载的是2.0L 4缸自吸引擎,别看是一台自吸发动机,但是提速的速度特别快,起步劲足,我基本都是两点一线,偶尔和同事出去吃吃饭,市区开是足够应付了。

而且荣放的操控性也很上市,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这套变速箱的优势就是工作效率高,换挡输出平顺,后期动力输出稳定。同时方向盘配上电子助力,整车操控起来特别轻松,转向精准,过弯、超车都能够带来很好的体验感。

丰田发动机除了可靠之外,油耗也是非常低的,我现在的油耗在7.5,这是高速路和市区相结合的,只是市区路会多开点,整体来看油耗还是比较低的。

笔者小结:丰田荣放自从上市至今也是突破了百万台的大关,整整十年也是积攒了良好的口碑,关键是目前优惠3万后的售价比途观厚道。而且配置也是比大众良心,esp、六安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四驱都没得挑,整体表现还是很不错,对于荣放大家有何感言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