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腾T77颜值高了,但质量低了?

2019年11月13日 08:0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过去我们说到奔腾的时候,给消费者的印象还是很不错的,由于是一汽集团的自主品牌,在奔腾发展初期,B90,B70,这些车型,往往能利用上一汽合资品牌比如马自达大众的一些技术。在当时,吉利长城这些品牌还在“闭门造车”的时候,奔腾其实是走了捷径的。

然而如今奔腾品牌在自主汽车品牌中,销量排名是比较靠后的。2015~2018年的销量每况愈下,2018年全年仅销售了8.58万辆,这在自主品牌车企当中已经是被边缘化了。

从2017年开始,奔腾开始寻求转型,成立奔腾事业部,2018年启用了全新的品牌logo,推出了全新T系列产品。奔腾想借此重新崛起。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陆陆续续推出T77,T99,T33三款全新车型。

奔腾T77可以看成是奔腾转型之后的首款车型,从外观设计上着实下了一番功夫,全新的造型设计也很漂亮。只是消费者并没有为此买单,截止到2019年9月,奔腾T77累计销量为35520辆。

奔腾2019年的销量目标为15万辆,根据中汽协数据显示,奔腾品牌今年1-8月累计销量达6.5万辆。这意味着奔腾需要在9-12月销售8.5万辆才能完成既定销量目标,即平均每月销量超2万辆,因此从目前的情况看,奔腾是完不成今年的目标销量了。

诚然,奔腾的转型有一部分是值得肯定的,那就是品牌定位,设计,营销方面。奔腾目前的品牌定位是面向90后等更年轻消费群体。不仅仅是设计上更年轻,而且在功能上,也主打年轻化,科技化,互联网化。比如在T系列车型上,有语音助手,全息投影这些配置。在营销方面,T77推出了米粉定制版,与小米公司合作,也是为了让更多年轻消费者知道这款产品。

但是T77虽然在定位,营销方面下了很多功夫,但是在产品质量上,却出现了很多问题。从车质网上不难发现,奔腾T77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发动机方面。绝大部分消费者的投诉都是说发动机在行驶中熄火,故障灯亮,并且多次维修也修不好。发动机启动困难,加速无力等等。

其中,一个一周前的消费者投诉格外引人关注,他购买的是2019款230TID自动豪华型。在高速行驶中发动机熄火。在此之前,发动机故障灯亮,去4S店修好以后不亮了,第二天又亮。然后在高速公路上自动熄火,差点儿出现了追尾事故。

从消费者投诉的情况看,奔腾T77的发动机存在比较严重的问题。

并且有很多消费者反映,新车刚买了2个月就出现了类似的问题。发动机故障灯亮,或者行驶过程中熄火,高速失速。有网友反映,这是奔腾T77普遍存在的问题。

奔腾颜值是高了,但是质量却低了。在目前中国车市竞争如此激烈的前提下,就连合资品牌也开始纷纷推出低端车型,与自主品牌竞争。而自主品牌原先打价格战,用配置堆砌的时代也已经过去了。自主品牌唯一的突破口就是用品质说话,往高端方向发展积极应战。在这其中,吉利长城走在自主品牌前列,也是目前销量很好的。而如果在品质上不行的话,无论在营销,设计多么出色,都无济于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