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花90亿美元入股戴勒姆,现在价值多少?专家:亏出血了

2019年11月13日 16:55:02
分享到:
来源:没车不行

在国内的车企当中,吉利可以说是运营的非常的成功,从收购沃尔沃开始,吉利在这些年一直都处于买买买的状态,陆陆续续,吉利集团目前已经拥有国内外6个汽车品牌。并且在上一年2月份,吉利更是斥资90亿美元收购戴姆勒9.7%股份,成为该集团第一大股东!

大家都知道戴勒姆是奔驰汽车母公司,除了奔驰这个品牌之外,还拥迈巴赫,Smart和AMG等品牌。是世界上一线豪华汽车制造生产商家。为此,吉利花90亿美元来购入戴勒姆不到10%的股份也可以理解。不过,即使是这样,存在很大的风险,毕竟这笔数目可不少,90亿美元相当于吉利至少5年的利润,如果不花这90亿美元的话,李书福和吉利集团在接下里几年都能过的非常的舒服。

但是,目前已经成了定居,对此,很多人也表示在车市下滑的年代,花这么大的代价真的值得吗?对于这样的疑问,李书福虽然没有正面回答,但是根据此前李书福买买买的项目发展来看,至少沃尔沃目前已经被李书福整活了,当年花了18亿收购的沃尔沃,如今价值翻了3倍多,而其他的汽车品牌,也慢慢的给吉利盘活了。因此,也有不少的人觉得,虽然兵行险着,但是感觉此前经验来看,似乎也不会存在太大的问题。

不过,事情似乎没有想象那么的理想化,从收购戴勒姆股份开始到现在已经过了有1年半的时间,这90亿美元是升值了还是贬值了呢?在收购戴勒姆股份的时候,戴勒姆的估值是928亿美元,而经过1年半的时间,戴勒姆的估值跌至560.4亿美元。也就是说,这90亿美元是属于贬值的状态,而换算过来,这90亿美元已经缩水到了55亿美元左右,差不多亏了有一半的程度。

其实,从上一年的中旬开始,全球的车市不如寒冬的现象已经非常的明显,不管是哪一个品牌,哪一个车企集团,都无一幸免,因此,戴勒姆的估值降低也是早就能想到的事情,只不过没有想象中跌的幅度那么大。当然,除了因为车市寒冬之外,戴勒姆的估值降低还因为了今年上半年爆发出来的“柴油门”事件,结合这两个情况,戴勒姆的利润降低了不少。

因此,李书福此次可以说遇到了一个比较大的难题。但是,既然当时既然选择花那么大的代价收购戴勒姆的股份,应该也是有准备如今这个情况的方法,至于是什么方法,就等着李书福来展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