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韩汽车产业热议自动驾驶像玄学 东方智慧塑造未来汽车格局

2019年11月13日 19:42:49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赛江南

“在代表着自动驾驶未来的东方,中国拥有快速崛起的互联网和智能科技以及巨大的消费市场,而韩国有着领跑全球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中韩汽车行业的多层次合作交流有望以东方智慧塑造未来世界汽车格局。”这是11月12日闭幕的第七届中韩汽车产业发展研讨会上,中韩双方凝聚的新共识。

由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韩汽车研讨会上,来自中韩汽车行业以及自动驾驶相关领域的高层管理者、科研院所研究人员、技术骨干专家共聚一堂,探讨自动驾驶技术的当下与未来,思考中韩汽车共同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随着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的蓬勃兴起,自动驾驶作为汽车智能化和网联化发展的高级形态,成为各国汽车行业竞相角力的阵地。自动驾驶为道路安全、出行便捷、新产业业态构建带来深远的影响,对加快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有着重要意义。而在这一领域,中韩两国汽车产业凭借在战略、市场、技术等领域优势,有望成为新一轮变革的领潮者。

来自中韩两国汽车领域的权威专家从各自专业领域分享了对自动驾驶的独到观点:韩国汽车产业协会室长 Kim JunKi从未来汽车产业发展战略及自动驾驶汽车产业发展政策两个方面介绍了韩国政府对未来汽车特别是自动驾驶汽车重视及相关产业扶持政策;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徐长明则从中国消费者对自动驾驶的接受度现状及展望的角度诠释了自动驾驶在中国市场的无限可能;现代汽车集团自动驾驶商用开发部部长Kim JiYoung重点阐述了现代汽车集团的自动驾驶技术战略;滴滴自动驾驶公司COO孟醒则分享了“移动出行领域的自动驾驶应用前景和主要困难”的主题内容。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秘书长兼首席专家张永伟以中国市场为切入点,解读了自动驾驶技术动向和产业化展望;韩国汽车零部件研究院本部长Lee JaeKwan重点分享了全球自动驾驶技术动向及产业化展望的相关内容;腾讯自动驾驶总经理苏奎峰介绍了腾讯助力自动驾驶产业落地的举措;博世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车路协同项目总监臧昕从零部件供应商的角度解读了未来自动驾驶技术;上海国际汽车城副总工程师李霖则重点解读了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的探索与实践。

在代表着自动驾驶未来的东方,中国拥有快速崛起的互联网和智能科技以及巨大的消费市场,而韩国有着领跑全球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中韩汽车行业的多层次合作交流有望以东方智慧塑造未来世界汽车格局。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与消费市场,同时又是自动驾驶领域创新的热土。2015年国务院印发的“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指出,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领域,提升智能控制等核心技术的工程化和产业化能力。在政策利好带动下,中国加速自动驾驶的商业化落地,已经形成覆盖汽车、城市交通、5G通信互联网、半导体、共享出行等业态在内的产业链,推动着车、路、网、云等相关产业的协同智能化发展。

韩国的自动驾驶水平一直处于世界前列。作为全球第六大汽车出口国、亚洲地区第二大汽车生产国,韩国政府高度重视开发自动驾驶技术,并于近期公布“2030未来汽车产业发展战略未来汽车战略”,计划于2024年之前完善自动驾驶制度及相关基础设施建设。作为韩国汽车的代表,现代汽车集团早已成为全球第五大车企,并拥有着世界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2018年的平昌冬奥会上,5辆现代NEXO氢燃料电池电动汽车成功展示了Level 4等级的自动驾驶技术——以100-110km/h的速度从首尔行驶至平昌,行程总计188公里,刷新了Level 4级的自动驾驶里程纪录。

为进一步推动自动驾驶技术升级,现代在自动驾驶领域启动了一系列重大战略投资。今年9月,现代汽车集团宣布投资20亿美元,与美国自动驾驶领军技术供应商安波福(Aptiv)共同组建合资公司,并计划在2020年开始测试完全无人驾驶的技术系统,2022年推出可量产的自动驾驶平台,服务机器人出租车供应商、车队运营商和汽车制造商。而牵手安波福也标志着现代汽车从国际造车巨头迅速跃升为自动驾驶行业的“规则改变者”。

从2013年,以“中韩汽车产业的现在和未来”为主题的“第一届中韩汽车产业发展研讨会”,到2019年的“第七届中韩汽车产业发展研讨会”,7年时间,中韩汽车产业发展研讨会成功搭建了一个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内容最专业、影响力最深远的中韩汽车交流对话平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