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佛兰:加速开启中国市场反击战

2019年11月14日 01:35: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近年来开始由增量市场不断向存量市场转变,身处其中的车企无不焦虑。就像是在进行一场《绝地求生大逃杀》游戏,随着毒圈不断缩小,玩家之间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

对车企来说,想要在竞赛中获得最终的生存权利,唯一的方法就是获得消费者的认可。所以,在年轻一代成为国内汽车市场主力消费人群的当下,各大车企无论是在产品还是服务上,都开始以年轻消费者为主。

但是当车企蜂拥而至朝着年轻消费者走来时,市场再次陷入同质化的怪圈。而如今的年轻消费者,都有自己的个性需求。这个时候,就到了比拼品牌魅力的时刻了。

作为一家百年品牌,雪佛兰的嗅觉不可谓不灵敏。2015年,雪佛兰便在首次中国市场举办的品牌之夜上,公布了"梦·创未来"全新品牌主张,此后几年的品牌之夜上,雪佛兰更是不断加速产品布局,强调年轻化品牌形象。

到了今年,这种战略更是到了润物细无声的境界。比如,雪佛兰把今年的品牌之夜放在了一个默默无闻的位于二线城市合肥的4S店内,除了一如既往的推出更具年轻化、潮流化的产品外,更是把自己独特的品牌文化用沉浸式的体验方式让每一个人都身临其中。

加速产品布局

众所周知,目前雪佛兰的SUV家族包括创酷、创界、探界者,覆盖了小型、紧凑型、中型SUV细分市场,为了进一步扩充市场覆盖范围,并提升品牌形象,雪佛兰在中国市场推出首款中大型SUV开拓者。与此同时,面对中国市场不断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旗下首款纯电动畅巡也迎来首秀。

其中,开拓者基于通用C1平台打造,同平台车型还有凯迪拉克XT6别克即将推出的昂科旗。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99X1953X1727mm,轴距为2863mm,并提供5座和7座两种版本车型可选,动力方面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上市后将与丰田汉兰达等车型展开竞争。

作为雪佛兰在中国市场首款定位中大型SUV的产品,开拓者此刻来到中国市场,多少有些姗姗来迟,但是考虑到不断增长的中产阶级和二胎人群,开拓者上市后如果能有一个合理的价格,市场潜力依旧是巨大的。

当然,更值得关注的是雪佛兰在中国市场推出的首款纯电车型MENLO畅巡。据雪佛兰官方透露,MENLO畅巡是一款完全基于正向开发的新车,外观采用了源自雪佛兰FNR-X概念车的运动轿跑造型,整体透露出一股浓烈的科技运动风。

其搭载一台由华域汽车电动提供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三元锂电池则由上汽时代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提供。续航方面,MENLO畅巡与别克微蓝的标定相同,NEDC测试标准下可实现 410km的最大续航里程。在科技配置上,MENLO畅巡将会搭载雪佛兰全新一代的MyLink+智联系统,这套系统可以提供虚拟钥匙、远程操控、智能语音识别等功能。

事实上,雪佛兰早在美国市场推出了纯电动车型Bolt,在此之前,消费者都认为其在中国市场的首款纯电动车型将会是Bolt,但是雪佛兰却为中国市场首先带来了一款级别更高的MENLO畅巡,并没有选择更简单选择复制Bolt,可见对中国市场更具针对性,毕竟小型车市场在中国远不及紧凑型SUV市场。

可以看到,在中国汽车市场进入存量竞争的当下,凭借首款中大型SUV开拓者和首款纯电动车型MENLO畅巡,雪佛兰在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同时,品牌开始不断向上,向新的新兴市场进发。

提升品牌软实力

在知道此次雪佛兰品牌之夜在合肥举办时,我的心中就充满了疑惑。要知道,自2015年开始,雪佛兰都会选择在一线城市广州举办一年一度的品牌之夜,而这次,却选择在二线城市合肥的一家雪佛兰4S店内。

到了现场,疑惑慢慢被解开。有别于前几年高大上的品牌之夜,今年雪佛兰品牌之夜上的主角是4S店领导和销售人员等,他们用即使是普通消费者也能轻易接触的形式,来展示雪佛兰的渠道和服务,来传递雪佛兰的品牌价值观。

现场,由雪佛兰金牌销售组成的团队,通过对消费者搜集信息、购买决策、购买阶段、车辆交付、使用过程以及保有时期等6个阶段各种场景的模拟,再现了雪佛兰"金领结服务"在购车、用车全生命周期中的形态。

对一般人而言,买车都是一件大事,买车后更会持续和4S店打交道,通过这种简单透明的方式,雪佛兰无疑能让消费者买的更放心,用的更舒心。

而通过来自北京的经销商售后服务技师牛英伟的介绍,我们能够知道,自2017年以来雪佛兰依照全球统一标准改造升级全国销售与售后网点,全面升级硬件设施和软件配置,同时构建并完善一站式数字化服务平台,在消费者用车的全生命周期内,为用户保驾护航。这些平时看不见的服务,显然是雪佛兰车主用车无忧的保障。

与此同时,雪佛兰在娱乐、体育、公益等方面的动作也不断丰富,不仅与上海迪士尼跨界合作推出"迪士尼定制版沃兰多",还与iG战队等多个文化平台强强联手,与DISCOVERY探索频道联合举办"2019 DC 24 HOURS SUV驾训体验营"活动,不断丰富雪佛兰的品牌文化。

在产品、技术趋于同质化的年代,品牌形象、品牌标签所带来的影响在竞争中开始越来越受重视。此时,雪佛兰通过和不同领域的IP跨界合作,润物无声的让潜在消费者感受到品牌价值,这在今天的市场竞争中尤为重要。

可以看到,在年轻一代成为汽车市场消费主力的当下,雪佛兰凭借对年轻消费群体多元化、个性化用车需求的敏锐洞察,在汽车市场不断探索,以服务、文化、产品的全新实力,开始为消费者提供更富有乐趣、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

能否加速销量复苏?

2018年以来,中国汽车市场开始由此前的增量市场转变为存量市场,除豪华品牌依旧能够实现销量增长外,大部分合资品牌与自主品牌开始示弱,特别是在中美贸易战打响之后,更是为美系车的销量蒙上一层阴影。

在这种环境下,雪佛兰近两年的销量并尽如人意。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雪佛兰在中国市场总销量为38.6万辆,同比下滑20%。

不过,细心观察后能够发现,雪佛兰新晋推出的车型,已经开始实现销量回暖。比如今年6月份推出的全新一代创酷,首个完整销售月便卖出了3730辆,对雪佛兰来说已经非常不错。要知道,旧款车型在2018年全年才仅仅卖出6300辆。而9月份刚刚上市的创界,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也贡献了超过2000辆的销量。

如今,随着旗下首款中大型SUV开拓者和首款纯电动车型MENLO畅巡的到来,雪佛兰的产品布局更加完善。再加上通过在娱乐、体育、公益等方面一些列的动作,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提升,雪佛兰的销量有望进一步回暖。

"自2015年发布"梦·创未来"品牌主张以来,雪佛兰在产品"硬实力"及服务与文化"软实力"上不断发力。未来,在"年轻化、富有运动精神和创造力的全球汽车品牌"的愿景下,雪佛兰将继续整合全球优势资源,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新得产品和出行体验。" 在品牌之夜上,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更表示雪佛兰还将不断推出新产品并进一步完善各阶段的服务。

在中国市场竞争进入白热化,市场变革进入深水区的当下,通过一些列推陈出新,雪佛兰在中国的产品和品牌形象正焕然一新,可以说,一个更加光明的未来,正在不远处向雪佛兰招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