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歌还是XR-V?15万能办齐的合资SUV还有它

2019年11月14日 11:17: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原本以为小型SUV市场不会有太大起色,毕竟后排空间实在不太适合家用,但是随着家庭第二辆车的普及,小型SUV还真起立了。毕竟坐姿更高、视野更好的SUV车型更适合家庭中父母辈、或刚刚拿到驾照的年轻人。

与此同时更小车身也更容易停车,更适合城市内走走停停,更灵活的空间组合也能满足一定的装载需求。看来买车还真不是越大越好,有些动力不错的精致小车同样很受欢迎。今天咱们就来说三款15万元能够拿下的合资SUV。

探歌

T-ROC刚刚上市的时候可挺有争议的,毕竟主力车型的定价都飙到十七八万了,有这个钱买个更大的CR-V都够了。不过好在探歌的终端价格没多久就下来了,各地普遍都有2-3万的优惠,也就是说1.4T高功率的280TSI车型,起售价降到13万多了。

这样的价格明显好接受多了,再加上“大众光环”加持,探歌的销量这几个月也往上走了不少。探歌给自己定位紧凑级SUV多少有些投机取巧的意思,毕竟其长宽高都与主流小型SUV没什么分别,就是轴距长了点儿。

所搭载的1.4T高功率发动机的动力还是不错的,别看只有150马力,带动探歌1.3吨的车身还是足够的,低速区间的实际体感要比实用CVT的对手强。低配车型的配置也比较全,CarPlay、LED大灯、定速巡航等比较常用的配置都有了。

XR-V

本田给自家的小型SUV装上L15B发动机还是非常明智的,毕竟之前的1.5L自吸发动机带带飞度还不错,要是拉更重的XR-V就显得差点意思了。新款1.5T的XR-V在动力上有全方位提升,但也正如上面说的那样,CVT变速器在前段的感受还是相对平缓,XR-V的优势体现在60km/h以后的加速上。

尽管XR-V的轴距比探歌短了几厘米,但本田的空间利用率大家懂的,后排实际空间感没有相差太多。正因为各项性能比较平均,所以XR-V的保值率确实挺高(好像本田的保值率就没有低的),如果你买个小车是为了过度,其实我更推荐XR-V。

不过从售价就可以看出,1.5T入门舒适版的配置不高,毕竟才比1.5L自吸的舒适版贵几千块钱,除了能开以外,真是丐中丐啊。所以如果这位朋友更中意XR-V的话,我想还是考虑考虑中配豪华版。

奕歌

最后再来推荐一辆“歌字辈”的吧,如果您所处的城市没那么拥堵,买个手动档奕歌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毕竟现在手动挡的车越来越少了,万一以后想玩玩手动档,还真不好找。奕歌全系使用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0马力,扭矩也比上面两位对手大一些,再加上6MT手动变速器,开起来应该挺有意思的。

并且手动挡的车便宜啊,指导价才12.98万元,再来个一万多的优惠,十三万就办齐了,这价位放在三四年前只能买个国产的涡轮增压SUV。奕歌的设计也比较新,个人认为它的内饰造型是本次推荐车型中最好看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