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贾跃亭破产重组方案未通过 道歉信中坦承迎来至暗时刻

2019年11月14日 12:57:45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我是贾跃亭,乐视生态一夜崩塌的第一责任人,人们眼中的’老赖’。”11月11日,正当双十一购物狂欢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在满天飞的各种数字之下,《道哥说车》注意到沉寂许久的贾跃亭再度发声:“期待能与债权人委员会和全体债权人一起讨论我的破产重组提议,以尽快落实方案,彻底解决我的个人债务问题。”

根据一封贾跃亭致债权人的信显示,他在向债权人致歉的同时还首次承认了自己是乐视生态失败的第一责任人,并用到了“老赖”这一字眼,并表示今后将更紧密地与债权人联系,彻底解决债务问题。按照他的说法,目前已陆续偿还了超过30多亿美元债务,待偿还债务约36亿美元。距FF 91量产仅剩临门一脚,FF 81完成了产品定型。

事实上,自上月贾跃亭方面公布破产重组方案后,外界不少人对贾跃亭勇于承担责任的勇气表达了赞许,但更多人所持的还是怀疑态度。显然,融资、卖地、申请破产……为了赢得这场赌局,贾跃亭已经不遗余力地尝试了各种方案,如今留给他的时间已经不多,若是融资和量产不能尽快得到落实,FF就无法继续经营下去,而贾跃亭的这场“翻身仗”恐怕也会以失败告终。

一封致债权人的信

11月11日,贾跃亭致信百余名债权人,称是自己的错误造成了乐视体系的失败,继而导致大家的债务无法及时偿还。而在美国两年多的时间里,自己时刻不敢忘记的两件任务,一是还债回国,另一个是把FF做成。

贾跃亭在信中坦承,作为从山西贫穷落后的小山村走出的创业者,他经历了很多次的成功和失败,尤其是从创立互联网生态模式到乐视生态的瞬间崩塌,让他从人生的巅峰跌落到全世界欠债最多的“老赖”,迎来人生的至暗时刻,一些朋友包括债权人甚至都担心他自杀。贾跃亭表示,尽管曾走到悬崖边,但心中一直坚信FF能成功,能实现梦想。为此,他将在今后的几年内为全体债权人打工,同时也是为他热爱的梦想打工,希望债权人能给他这个机会,允许他用行动兑现今天的承诺。

与此同时,贾跃亭在信中邀请债权人到访FF参加11月25日的债权人大会,向债权人当面致歉。原定于11月8日的债权人投票未能施行,贾跃亭此举变相承认了破产延期这一事实。据了解,债权人届时能和贾跃亭及FF合伙人团队一起沟通FF的融资和IPO规划、短中长期战略规划及进展外,还能亲身试乘试驾FF 91。信中也透露,贾跃亭已经通过多种方式陆续偿还了超过30多亿美元债务,待偿还债务约36亿美元,减去已冻结待处置国内资产及可转股的担保债务,债务净额约为20亿美元。

贾跃亭坦言,过去两年来,他一直和国内两家顶级律所以及债权人反复讨论,致力于通过将其个人所持的FF股权转让给还债信托的方式解决债务问题,但由于一些中美法律壁垒以及极个别债权人置全体债权人利益于不顾,对他个人所持FF股权的恶意冻结和试图低价拍卖的行为,给还债信托的成立甚至FF的B轮股权融资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

“为了保护所有债权人的利益,彻底还债,并加快FF股权融资进程,我主动选择申请个人破产重组,并将在法院禁令解除后把全部个人资产转入债权人信托。当前,FF的B轮股权融资虽然已经取得了不错的进展,但如果不能快速解决债务问题,将会对融资目标的达成产生重大不利影响。期待能与债权人委员会和全体债权人一起讨论我的破产重组提议,以尽快落实方案,彻底解决我的个人债务问题。”贾跃亭说。

个人破产进展不顺

对于此前的债务问题,贾跃亭想把其个人所持的FF股权转让给还债信托的方式解决。因此其曾在美国当地时间10月13日主动申请个人破产重组,而10月14日“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在微博也发布了相关声明。对于申请个人破产重组的初衷,贾跃亭说因为FF的B轮股权融资虽然已经取得了不错的进展,但如果不能快速解决债务问题,将会对融资目标的达成产生重大不利影响。而且此举也可以“彻底解决我的个人债务问题。”

在这一破产方案宣布的同时,贾跃亭和妻子甘薇被曝出于今年10月11日在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法院申请离婚,该案状态显示为审理中。文件显示,贾跃亭在提交破产申请前的一年之内,曾于今年2月28日和7月23日分别向甘薇转账40万美元和11万美元,总计51万美元,在用途一栏标注的是“家庭费用”。随后,甘薇在11月8日发布了一条微博,疑似回应离婚传闻以及表达对贾跃亭的支持。

如果按照贾跃亭原定的个人破产重组计划,需要有90%的债权人同意,才能按照该方案进行破产重组。但是有消息称,截至11月6日,只有23%的债权人同意贾跃亭提出的方案。其中,提出明确反对意见的A股上市公司欧菲光认为:“贾跃亭以英文的形式公布破产文件导致中国债权人充分理解法案的时间不够,无法做出有效的判断。”同时,贾跃亭方也撤回了此前提交的破产方案,并将投票期延后。

显然,作为贾跃亭彻底还债的前提,FF现在成为其最后一根“救命稻草”。然而,FF的样车虽然早已研发出来,却因为资金问题到现在也未量产。FF官方此前表示,预计在融资成功后9个月内实现FF 91量产交付,尽快完成FF 81公开发布以及未来车型及下一代核心技术的开发准备,并在融资完成后12-15个月内实现IPO。而该阶段的资金需求也将从原先预估的20亿美元大幅降至8.5亿美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