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拿下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小鹏获4亿美金C轮融资

2019年11月14日 13:53: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特斯拉拿下工信部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

11月13日,工信部发布了第325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公示,在新增汽车生产企业清单一栏显示,同意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斯拉”)设立纯电动乘用车生产企业,这意味着,特斯拉作为独立的新能源乘用车生产企业,正式获得工信部核准的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这也让特斯拉成为继北汽新能源云度新能源、江铃新能源、长江汽车、知豆汽车、前途汽车、合众新能源、金康新能源、国能新能源、江苏敏安、国金汽车之后第12家通过工信部公告管理的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企业。

小鹏汽车获得4亿美金C轮融资

11月13日,小鹏汽车官宣成功签署C轮融资,总金额4亿美金。此次小鹏汽车C轮的主要投资者,既有全球消费电子和互联网领域的战略投资者,同时也包含了知名私募基金和企业家投资者。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在A、B轮基础上再次加持。

“小鹏汽车C轮融资不仅吸引了新的战略投资者,比如小米集团,并且也得到了小鹏汽车许多现有股东的大力支持,这是对我们关于智能汽车赛道长期战略、执行能力以及审慎务实商业模式的再次认可。”何小鹏表示,本次融资的额度、投资者组合、投资方背景等都达到预期目标。

第10批新能源车型推荐目录发布,沃尔沃极星1/哪吒U等196款车型入选

11月13日,工信部发布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9年第10批)》,共包括90户企业的196个车型,其中纯电动产品共66户企业167个型号、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共9户企业12个型号、燃料电池产品共10户企业17个型号。

工信部再发新标准,新车公告申报增加电池热扩散检测项目

11月12日,工信部发布了《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系统热扩散乘员保护测试规范》的通知,这是个试行版本,从2019年11月12日起企业可以自愿进行测试,在新车公告申报时提交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

在这份《热扩散测试规范》中,对触发电池热失控的判定做了充分说明,同时失控检测标准给出了相关规范。电车汇从工信部相关人士处了解到,虽然目前这个规范并非是新车公告申报流程中的必检项目,但这是热扩散实验在进入国标前的过渡性方案。可以说这个规范把热失控防护的标准工作向前推进了一大步,至少进入了实施阶段。

本文综合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