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5款车型国外很吃香,国内却无人问津

2019年11月14日 16:37:05
分享到:
来源:车车不息

在国内有不少车型,它们长得可能不算丑,技术实力也不差,甚至在海外地区非常热销,倍受消费者喜爱,但是在国内就硬不起来了。分析其主要原因呢,一是由于没有搞清楚国内消费者的真正需求,导致这些车型在国内倍受冷落。好啦那么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在国外备受宠爱,在国内却销量惨淡的车。

斯柯达 野帝

售价:12.98-24.18万元

斯柯达野帝是一款小型SUV,外观造型比较硬朗,尤其是带有外挂式备胎的车型真的是非常帅。在海外地区斯柯达野帝也是非常热销的,虽然野帝是和大众途观同平台同技术打造的车型,但是在销量上却是天壤之别,以至于野帝已经在去年正式停产了。

导致野帝在国内销量不佳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定价,对于一台小型SUV来说,12.98至24.18万元的售价区间可选择的车型实在是太多。而且其本身品牌力又远不如大众,性价比又不占优势,所以导致野帝在国内市场缺乏竞争力。

马自达CX-5

售价:16.98-24.58万元

还有马自达的一款SUV车型,马自达CX-5。相比较斯柯达野帝,马自达CX-5在国内的日子还算略微好过一点,月销量基本维持在3000台左右,反正还不至于停产。

作为马自达SUV的主力车型,CX-5在北美地区还是很受消费者喜爱的,销量还不错。而放眼全球去年马自达CX-5一共卖出了45.83万台,但在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仅卖出了44256台,连10%都不到。虽然马自达的外观造型和操控没的说,但是在国内空间方面却并不吃香,在购车极为看重空间的中国消费者眼中,谈操控什么的实在是太玄幻了。

日产 玛驰

售价:5.98-8.75万元

接下来要说的一款小车,日产的玛驰。这款车在国内已经被停产了,但是在欧洲市场和东南亚以及日本市场有着不错的销量。曾经玛驰在欧洲的热度一度和大众Polo媲美,它也是在欧洲首个产量超百万辆的日系车型,不过玛驰在国内的日子却不大如意。

首先因为玛驰5.98万元至8.75万元的售价,让它的性价比并不高。其次3米7的车身实在是太小了,即便是和飞度、Polo相比也差了一截。此外由于销量不佳,国产玛驰一直也没有更新换代,所以就导致了恶性循环,最终被迫停产。

东风标致 308S

售价:11.27-17.97万元

要说的第四款车型是东风标致的308S,这是一款两厢车,它的优点很突出,底盘扎实,动力充足。尤其是1.6T的车型,拿车贩子们常说的一句话来说就是提速小飞机,嗷嗷的。另外车身比例也很协调,长得也好看。

标致308S在欧洲地区的销量其实是可以和高尔夫一较高下的,不过在国内由于品牌的原因,以及国内两厢车市场长期被高尔夫、骐达等车型占据,所以标致308S和前面的几款车一样,这台车目前也是处于停产的状态。

丰田 普锐斯

售价:22.98-27.98万元

最后来看一款大名鼎鼎的混动车型,就是丰田的普锐斯。这台车之前被一汽丰田引入国产了一阵子,但是销量真的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了,以至于现在在路上见到它的可能性比见到法拉利还低。虽然普锐斯在国内的销量惨淡,甚至已经被停产了,但是它在海外尤其是美国和日本市场,是非常热销的。如果你去看看日本的汽车销量榜,普锐斯的存在就和哈佛H6在中国SUV销量排行榜是一样的。

海外市场认可普锐斯的主要原因是它成熟的混动技术和超低的油耗,但是在国内当年新能源车并未普及,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基本是空白的情况下,售价二十几万的普锐斯想要出头实在是太难了。也许这就是生不逢时吧!

以上就是小帮盘点的在国外市场很吃香,却在国内销量惨淡的五款车型,如果你还知道哪些海外热销,但是在国内备受冷清的车型,不妨留言和大家探讨一下吧!文章来源盘车会侵权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