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哪一辆动感小车更适合你?高尔夫 VS 马自达3 昂克赛拉

2019年11月14日 18:22: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高尔夫 2019款 280TSI 双离合舒适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5.32万元,老司机真实成交价显示终端售价大致为13万元。

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 2019款 云控版 两厢 2.0L 自动豪华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4.99万元,老司机真实成交价显示终端售价大致为13万元。

高尔夫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 简洁大方,中网下沿的镀铬装饰条看起来十分狭长,整体层次感塑造的不错。昂克赛拉采用了家族式的“魂动”设计语言,盾型前进气格栅搭配镀铬饰条进行装饰,非常精致时尚。

高尔夫大灯造型中规中矩,仅采用卤素光源。昂克赛拉的鹰眼大灯造型动感,采用LED光源,点亮效果更佳。两车都配备了前雾灯、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高尔夫多了转向辅助灯。另外高尔夫的车前雾灯为卤素光源,昂克赛拉则为LED光源。

高尔夫的车身尺寸为4259/1799/1476mm,轴距为2631mm,腰线平直硬朗,车身同样简洁,略向前冲的姿态和较低的离地距离让它看起来具有几分运动感,紧凑有力这词用在高尔夫身上再合适不过了。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的车身尺寸为4469/1795/1474mm,轴距为2700mm,侧面线条动感十足,车身造型紧凑饱满。尺寸方面,昂克赛拉的长度和轴距大于高尔夫,而高尔夫在宽度及高度上略占优势。

两车的外后视镜都集成了转向灯光源,且都配备了电动折叠、电动调节及加热功能。高尔夫则多了倒车自动下翻。此外,两车内后视镜都只支持手动防眩目功能。

高尔夫标配规格为205/55 R16的轮胎,品牌为韩泰。昂克赛拉标配规格为215/45 R18的轮胎,品牌为优科豪马。

高尔夫尾部设计比较干净利落,平直线条使车尾看上去具有一定的层次感。车尾下方采用隐藏式排气。昂克赛拉的车尾设计复杂,运用了大量不规则线条勾勒出了尾部的层次感和立体感,车尾下方配备有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动感十足。

高尔夫采用了大众家族式的内饰设计,以黑色为主色调,造型简洁。略向驾驶座倾斜的中控台便于操作。昂克赛拉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色调,设计比较简洁运动,镀铬装饰内饰增添了几分精致感。中控台被软质材料包裹,品质出色。

高尔夫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真皮包裹,握感舒适的同时也不失质感,多功能按键的布局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昂克赛拉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同样采用真皮包裹,握感饱满,让人很有驾驶欲望。两车均支持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不过昂克赛拉多了方向盘换挡功能。

高尔夫采用了传统双圆机械仪表盘,昂克赛拉采用单筒式仪表盘,造型更显运动。两款车的行车电脑显示屏仅支持单色显示,效果一般。不过高尔夫可以选装全液晶仪表。

两车均搭载了一块中控触控液晶屏,高尔夫的屏幕尺寸为8英寸,昂克赛拉则为7英寸。两车的中控屏都支持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蓝牙/车载电话、GPS导航系统。高尔夫多了CarPlay和CarLife,该配置实用性更高一点。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后驻车雷达。高尔夫多了前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疲劳驾驶提示。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均配备了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电动天窗、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高尔夫多了定速巡航、驾驶模式切换、自动驻车、车内环境氛围灯、雨量感应式雨刷、车内PM2.5过滤装置,昂克赛拉多了倒车影像、远程启动、无钥匙启动系统、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两车配置不分伯仲。

高尔夫的座椅采用皮/织物混搭材质包裹,昂克赛拉的座椅采用织物包裹。高尔夫多出了主座椅腰部支撑调节、副座椅高低调节。另外高尔夫还可以选装前排座椅加热、主驾驶电动调节和记忆功能。

两车后排也都仅能满足日常家用,空间表现一般般。而且这两款车的中间地板均有一定凸起,影响乘客舒适性。两车都配备了杯架、出风口、中央扶手。

高尔夫后备厢容积为380L,空间表现尚可,后排支持比例放倒,灵活性很高,实用性也进一步得到提升。昂克赛拉后备厢容积为350L,空间不及高尔夫,不过后排座椅同样支持比例放倒,具有一定的空间拓展性。

动力方面,高尔夫搭载了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昂克赛拉搭载了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8马力,峰值扭矩202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

大家都调侃大众集团其实只有高尔夫这一款车型,不过这种段子也从侧面反映了高尔夫这款车的经典。同级别中比较均衡的产品力和大众的品牌力足以让它成为许多消费者心目中的首选。

昂克赛拉有着非常年轻时尚的外观,这一点也让它获得了许多年轻消费者的喜爱。不过一向执着自然吸气发动机的马自达,在如今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迸发的时代,稍稍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综合对比下来,小哥认为高尔夫是更均衡的车型。高尔夫的配置比较丰富同时还有不错的拓展性,消费者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装一些实用功能。而等你以后想要卖掉高尔夫置换更高级别的车型时,相信高尔夫同级别较高的保值率不会让你失望的。(文/叶文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