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万多合资车,卖了440万台,油耗5.7,爱信6AT,买卡罗拉不如看它

2019年11月14日 18:32: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时间并不长,但也不乏一些经典车型,有的还成为了几代人的记忆。比如捷达,从1991年12月5日,第一辆国产捷达A2在一汽-大众轿车厂组装下线开始,凭借皮实耐用、稳定可靠的整车品质,在28年时间里累计收获了近440万客户,很多人的小时候都有过与捷达朝夕相伴的一段时光。

大众捷达车型停产,并且将捷达独立成品牌放在一汽-大众投产时,一些捷达车主属实有些难过。一汽-大众表示,捷达将以全新的面貌回归市场,并且保证每款车型都是德系血统和大众品质。不久后,捷达首款SUV捷达VS5上市,迅速实现月销过万,成为德系最便宜的SUV。

当然对于捷达用户或者情节粉来说,心底深处,心心念念的还是捷达轿车,捷达推出的首款轿车捷达VA3,就是名副其实的捷达车型的接替者。捷达VA3传承了大众品质,继承捷达28年“皮实耐用”的良好口碑,并在造型和配置等方面进行全面升级,而官方指导价仅为6.58万-9.28万元。

论造型,这很不“大众

谈到大众的设计,套娃、中庸或许是消费者用到的最多的词汇,不过捷达VA3的造型却很不“大众”。捷达VA3是挂着自己的标,在造型上也是使用自己的设计语言。整车前脸在中式铠甲的上进气格栅修饰下活力十足,而咬合式下格栅突出凶悍与运动感,更加立体的底部护板造型凸显了运动感和力量感。

车身侧面线条简洁、紧凑,一条简单的腰线贯穿前后门把手,让平淡的车身增添了一些力量感。而多边形尾灯边框为尾部造型增添了野性,“Y”形元素与品牌核心图形相互呼应,点亮后更具科技感。捷达VA3整体的型面设计具有强烈的立体感,而底护板与前部设计相呼应。

而进入车内,捷达VA3的内饰设计保留了老捷达的一些元素,让人有种亲切感,当然在细节上有些升级。比如多功能皮革方向盘,采用更加运动的平底式设计,不仅增加了驾驶手感,还能有效的防滑。在中控面板下的镀铬装饰条也做了色彩调整,看上去更加年轻。座椅方面也做了舒适度升级,配备皮革座椅,线条流畅却包裹性强,让人有着舒适的乘坐体验,而且“黑+红”的配比能让你的车有着与众不同的运动感与力量美。当然最让人讨喜的就是中控的8英寸液晶大屏,使用全新的UI设计,让其变得更加简洁流畅,使其操作简单快捷,增加了可玩性。

论配置,6万多起步价很有诚意

捷达的品牌内涵就是更具年轻活力,做年轻首购用户的首选、信赖之选。而这个年轻并不是简单的年龄上的年轻,而是指年轻态,是务实的年轻态消费者对于品质的看重,对于事物的理性认知。而对于他们来说,6万-9万的价格,除了看重合资品牌标签以及三大件,还在追求一分钱一分货的价值满足感,这也是很多人放弃合资而选择配置更丰富的自主车型的原因。

捷达旗下车型上,不会看到像其他合资品牌一样的高高在上以及配置上的吝啬。捷达VA3搭载了多样舒适智能科技配置。比如其自动大灯带有离回家照明功能,可在车辆启动前和熄火后持续提供照明,更加安全便利。全系标配的外后视镜自动加热功能,可以在雨、雪、雾等天气行驶时,直接改善驾驶员的安全视线。前排座椅加热功能可以在潮湿寒冷的天气为用户带来温暖和舒适。

此外搭载的自动空调,可以实现自动控制,只要设置好温度,即可实现自动调节风量大小,让送风量更精确,营造舒适的车内环境。还有感应雨刷功能,搭载的雨量传感器通过红外线监测雨量大小,自行调节雨刮频率,雨雪天出行更加便利和安全,让视野清晰无忧,前行无惧风雨。

智能互联功能一直是合资车型的短板,但在捷达VA3身上也得到很好地加强。捷达VA3拥有蓝牙手机免提系统,可以用蓝牙技术与车内手机进行无线通信,通过操作免提系统来完成电话接听及其他手机操作,贴心呵护行车安全。当然还可以实现手机互联,捷达VA3同时支持Car Play/Car Life/Welink三种连接方式,为不同人群提供量身定制的内容,搭配语音助理,实现娱乐开车两不误。语音识别更是必不可少,在驾驶过程中只需语音表述需求,系统会自动识别指令并执行,不需要分散驾驶员行车注意力,提高行车安全性。

而在安全方面,捷达VA3可以说武装到了牙齿,主动安全方面全系标配了 ESP车辆电子稳定控制系统、ABS防抱死、RKA智能胎压监控系统、大众第五代智能在线电子防盗系统系统等配置,此外除入门版本还有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等配置;而在被动安全方面,6安全气囊可以在危险时刻全方位保护人体关键部位。此外还拥有高强度车身结构、座椅骨架等坚实可靠的防护。车身更多高强度钢、超高强度钢运用,全面提升车身刚度,确保驾乘人员安全。

核心三大件,德系血统和大众品质

捷达品牌最大的杀手锏就是秉承了德国匠心,传承大众德系品质标准,旗下产品全面应用大众集团全球共享的领先造车技术、工艺及平台,让更多的年轻德系粉丝享受到最便宜的德系高品质汽车。

捷达VA3诞生于大众最先进的MQB平台,这就意味着工艺质量和标准都等同于大众体系。同时,负责生产制造的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在四大工艺上全面应用德国大众先进技术,六序冲压、激光焊接、空腔灌腊、自动拧紧等生产工艺为行业领先或者大众独有,这些先进的工艺也保证了产品的卓越品质。在与大众集团全球一致的康采恩生产体系和奥迪特评审体系把控下,质量得到了充分保障。

捷达VA3的核心三大件更令人放心,而且整体风格就是以舒适稳定为主,适合家庭日常使用。捷达VA3全系搭载大众经典的EA211 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2kW,最大扭矩145N.m,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匹配爱信第四代AQ160六速自动变速器,性能稳定可靠、经济实用,而且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7L,兼顾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底盘方面,捷达VA3采用大众专业的底盘调校技术,不仅能够提高驾驶操作性,还能提升车辆的安全性和舒适性。

总结:

捷达VA3捷达品牌为A级车市场带来的匠心之作,在纯正德系血统的加持下,传承捷达车型28年来的经典品质与口碑的基础上,以更加年轻化的设计、更丰富和与时俱进的配置,在强大的产品力的保证下,给用户带来更加高品质的驾乘体验。

当然不妨多说一句,从售价来看,捷达VA3的发布很明显是在向帝豪、逸动们为代表的国产轿车宣战,6万多元就能买到EA211发动机,买到AQ变速箱,买到高标准控制表现,买到不亚于帝豪和逸动的配置,消费者怎么选估计真不会犯难。当然也有预算有限的消费者表示,有捷达VA3在,真的可以考虑放弃卡罗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