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腾势X即将上市,背靠大树未必好乘凉

2019年11月14日 18:32: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中国老话讲得好,背靠大树好乘凉。

可是有这么一款车,却一次次地告诉我们,背靠大树未必好乘凉,这款车就是——腾势。众所周知,腾势新能源是由比亚迪和戴姆勒大众化投资有限公司在2010年各出资3亿元成立。

腾势真的是"生不逢时"?

其实,无论从哪个维度去看,腾势都强势的很。

首先来说时间,如果我没有记错,腾势成立之时,特斯拉还并未人人皆知,电动领域竞争也还未进入到白热化。再加上戴姆勒.奔驰的整车构架、造车流程、质量控制;车辆电池、电控、电机三大核心零部件则由比亚迪负责;这样的强大组合是很多家车企都望尘莫及的,但是腾势却玩砸了。

考量一家车企的标准,无非就是销量和利润,但是腾势这两项均未拿到及格分,腾势汽车上市至今,亏损已达35亿元,累计销量却不到1.2万辆,遥遥望去,腾势在最巅峰之时,也不过年销才4713辆。而腾势汽车之所以能活到现在,完全是比亚迪和戴姆勒的持续输血,2017年至今,比亚迪和戴姆勒增资近20亿元。

反正我认为,腾势之所以走到今天,绝不仅仅是"生不逢时",而比亚迪和戴姆勒之间的合作,看似是强强联合,实则是各取所需,甚至是各怀鬼胎;看似持续对腾势增资,却都并未拿出足够的诚意,而双方在满足了自己的所需后,腾势自然变成了一个谁都不想要的"弃子"。那么腾势X为何在这个时候推出,大概也就能一目了然了。

腾势X

既然说到这里,我们不妨来聊一聊腾势的新车腾势X。从外观上来看,腾势X是很明显的纯电动车的设计风格,在前脸上,腾势X采用的是封闭式进气格栅,狭长的大灯贯穿前脸,不知道大家怎么看,这整个前脸都给我一种过于科幻的诡异感。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890*1950*1725mm,轴距达到2820mm。

相比外观,腾势X在内饰方面多少走点心。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15.6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以及电子换挡杆均有体现,此外,腾势X在手套箱上方的"Mercedes-Benz"标识可谓是将和奔驰的"血缘关系",体现的淋漓尽致。

动力方面,腾势X提供了纯电动版和插电式混动版两个版本,其中插电混动版车型搭载的是一台最大功率为192马力的2.0T发动机和两台永磁同步电机;纯电动车型将配备最大功率245马力的电机,NEDC续航里程近500KM。

不知道大家对于腾势X怎么看,反正我认为,在产品力上,其也算是综合了奔驰比亚迪的各项优点,但是这并不代表腾势X能盘活腾势。毕竟,腾势X的各项数据和比亚迪唐EV有些过于相似,至少从性价比上来说,肯定是买比亚迪唐EV更高一点;再加上现如今的纯电动领域的竞争已然达到了白热化,腾势这高不成低不就的状态势必会拖垮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