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路上怎么安全得超车?这四大规范都是老司机的经验之谈

2019年11月15日 09:55:01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高速路是车辆事故频发的重灾区,这是由于汽车在高速行驶时司机视野距离会随着速度的增加而变小,视野范围也会随之变窄,驾驶操作上也是“失之毫厘,差之千里”。因此在高速路上行驶需要司机具有敏捷的反应和良好的驾驶习惯。在高速路上超车时屡见不鲜的一种行为,然而因为超车时操作不当而造成的车祸事故也是数不胜数,这对很多新手司机会造成不小的“心理压力”。其实只要遵循超车时必须遵守的超车规范,轻松操作不是问题!

规范一,超车车道选左方!我国是典型的“左舵”行驶国家,人们习惯靠右行。想要超车时必须要先引起前车的注意,提醒前方司机保持距离。一般来说,因为驾驶舱在左边,所以司机左边的视野范围比右边要大的多,尤其是一些大货车,在有小车并行到其右侧时是根本看不见小车的,这样如果大车司机向右侧变道是很容易发生撞车危险。

规范二,超车前鸣笛提示!当准备超车时,应该提前并到前车的左后方,鸣笛两声,一方面提醒前车你要超车,一方面警醒后面的来车保持车距。当夜晚时,由于驾驶员的注意力会比白天涣散一些,所以夜晚超车不仅要鸣笛还要打灯。

规范三,超车时判断迅速,操作果断!在确认可以超车的时候,保持左转向灯开启并迅速提速,减少两车并行的时间。由于物理现象,两车并行时会出现气流干扰的现象,导致车辆横向气流不稳定,特别是小车并行大车时很容易失去控制,从而被卷入车底!所以超车时一定要快准狠!

规范四,不要急于并线!当刚超过前车时不要忙着改变车道,应该等错开一定距离,观察周围是否有其他车辆,确认安全后即可减速变道。值得注意的是,变道时不光要注意后方情况,还要注意前方道路是否有并线标致,如果有的话应该保持原道再行驶一段距离后,确认安全以后方可变道。这些超车规范可都是老司机的经验之谈,新手朋友们一定要牢记于心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