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早买早享受 晚买享折扣 卡罗拉 VS 英朗

2019年11月15日 11:05: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卡罗拉 2019款 1.2T 旗舰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4.5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4万左右。

英朗 2019款 18T 自动互联旗舰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4.3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9万左右。

卡罗拉前脸造型立体,梯形亮黑色进气格栅具有一定动感,贯穿前脸的镀铬饰条精致感十足。英朗采用家族式设计语言,飞翼式进气格栅配合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极具辨识度。

卡罗拉犀利的大灯给人一种运动的感觉,英朗则看起来更加精致柔和,两车远近光灯均为LED光源。此外,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卡罗拉多了自适应远近光、前雾灯,英朗多了大灯延时关闭。

卡罗拉的车身尺寸为4635/1780/1455mm,轴距为2700mm;英朗的车身尺寸为4609/1798/1486mm,轴距为2640mm。尺寸比较上,卡罗拉的车身更长,而且更重要的是轴距多了60mm,英朗则更宽更高。此外,卡罗拉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乘客上下车更加方便。

两车均采用了双色设计的外后视镜,上部与车身同色,卡罗拉集成了转向灯,造型也更有设计感。两车均配备了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英朗多了电动折叠。此外,卡罗拉内后视镜为手动防眩目,英朗为自动防眩目。

卡罗拉标配205/55 R16轮胎,品牌为韩泰;英朗轮胎标配规格为205/55 R16,品牌为固特异。两车均配备16英寸轮圈,卡罗拉的多辐式的造型比较简洁,英朗的双色双五辐设计精致又运动。

卡罗拉车尾轮廓十分运动,横贯尾灯的银色镀铬饰条装饰,车尾整体的层次感还是比较鲜明的。英朗尾部的设计很紧凑,线条非常简单,尾灯采用LED光源,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更为出色。

卡罗拉内饰设计比较简洁,黑色加象牙白的双色设计让车内整体看起来更加清爽大方。英朗的内饰采用了黑棕双色设计,多处银色饰条的使用,充满了动感元素。中控台被搪塑覆盖,触感不错。

两车的三辐式方向盘均采用真皮包裹,突出了质感,握感比较舒适,两侧多功能按键布局均很合理,操作起来很顺手。此外,卡罗拉的方向盘为手动四向调节,英朗则为手动上下调节。

卡罗拉配备了7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加两侧传统指针表,显示效果比较出色,屏幕上可以显示的信息也非常多。英朗则是传统的双圆式仪表盘搭配3.5英寸的行车电脑屏幕,造型略为普通。

卡罗拉配备一款12.1英寸的大尺寸中控屏,造型充满了科技感,显示效果也很不错。而英朗则为7英寸中控屏,造型比较普通。两块屏幕都支持触控操作,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卡罗拉多了原厂互联/映射,英朗多了CarPlay,OTA升级。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卡罗拉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英朗多了并线辅助、后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卡罗拉多了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英朗多了远程启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上,卡罗拉的配置更为丰富实用。

卡罗拉的座椅采用皮/织物混搭材质包裹,黑白拼接的设计有一种时尚感。英朗的座椅采用棕色真皮包裹,有一定高级感,座椅在腰部和坐垫两侧的填充上比较到位。此外,卡罗拉前排座椅均为手动调节,英朗主驾驶座为电动调节,并有前排座椅加热功能。

卡罗拉后排空间尚可,英朗后排空间更加局促一点,两车都仅能满足日常家用,并且地板中间还有一定程度的凸起,会影响中间乘客的舒适性。此外,两车都配备了空调出风口,卡罗拉多了杯架、中央扶手、中央头枕。

卡罗拉后备厢空间表现不错,内部比较规整,开口也较大。英朗后备厢空间表现一般,但满足日常使用还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两车后排座椅都支持放倒,空间灵活性很高,实用性也进一步得到提升。

动力方面,卡罗拉搭载了1.2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185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10挡),并满足国VI排放。英朗搭载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两车均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

诞生于TNGA架构的卡罗拉配备了诸多的主/被动安全装备,这让它在安全性方面优势很大,而且全新的外观、内饰设计也使它更能抓住人们的目光,一代神车卡罗拉什么时候选择都不会错。

其实除了主/被动安全配置和中控屏幕的尺寸,其他配置英朗并不落后,你说它三缸发动机,但是它动力足足多了快50马力,而且相比对手便宜了将近5万,让它有了不错的竞争力。

相信大家会和小哥一样选择卡罗拉,新车型在整车研发、设计、工艺等方面都有优势,中国有句老话叫做“买新不买旧”,当然现在还有一句话叫做“早买早享受,晚买享折扣”,两者之间怎么样衡量就看大家自己了哦。(文/赵嘉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