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3系GT

超低价好车团购

嘉悦A5——江淮解锁存量竞争时代的关键钥匙

2019年11月15日 13:32:01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以专业著称的“德国制造”是全球质量的标杆,一直以来被世人所追捧。而中国消费者更是对德国制造有着近乎疯狂的追求和迷恋,小到工具、家电,大到生产、制造无不是唯德系品质看齐。

这种执着早在革命战争年代就得到了体现。打响南昌起义第一枪的起义部队总指挥朱德用的就是一支的德国产驳壳枪,而这种驳壳枪也在后来的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大面积使用。

“德国制造”之所以能够迄今长盛不衰,并在全球化时代始终保持领先地位,主要得益于德国制造业科技创新,标准化建立的体系保障。

德国长期以来实行严谨的工业标准和质量认证体系,为德国制造业确立在世界上的领先地位做出了重要贡献。德国标准化学会建立了完善、统一的行业标准,涉及几乎所有领域,每年发布上千个行业标准,其中约90%被欧洲及世界各国采用。

自2017年12月与大众组建合资公司正式成立之后,中国汽车制造商江淮汽车也开始逐渐学习大众汽车的先进生产力以及生产制造体系,并在自己的新产品里逐渐注入大众“血统”。

在今年成都车展期间,江淮汽车亮相了旗下在大众VDA质量管理体系下生产的第二款车型,全新轿车――嘉悦A5,除了新车整体设计语言有着极大的变化之外,在品质方面也与大众汽车一脉相承。

“10万级CC”是从何而来

大众在中国市场的地位从“VW”入华的那一刻起便奠定了下来,特别是在受众最多的家用A级车市场,大众如同他的名字一样走进了千千万万的寻常百姓家。速腾、朗逸,大众这一南一北的两款车型仿佛车坛里的常青藤,塑造着A级车市场的不老神话。

除了速腾、朗逸外,各种合资品牌一直盘踞着国内的轿车领域,自主品牌难以突破。如今,嘉悦A5继承了“大众”基因,凭借着其德系品质,势必成为“大众的第三款神车”。

从2018年2月份起,江淮乘用车全面应用德国VDA质量管理体系,VDA6标准是德国汽车行业用于质量审核的基本准则,也是德国汽车工业的主机厂对供方的要求。

在新标准的指导下,江淮耗费2亿元进行生产线改造升级,包括蓝光自动化检测设备、超声波焊点分析仪、Fanuc机器人、TLD点控制设备、湿度检测仪、并按照按照德国VDA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人才体系建设培养了50名审核专家队伍保证产品达到大众全球质量标准。

而嘉悦A5是江淮汽车导入大众VDA管理体系后推出的首款车型,与江淮大众E20X完全共线生产,是按照德国VDA6.1和VDA6.3体系审核及产品生产过程质量能力来做评定。嘉悦A5是一款完全达到大众量产水平的车型,就产品而言,嘉悦A5完全是向朗逸看齐。

不得不说,从脱胎之日起,拥有德系品质背书的嘉悦A5其起点就比大多数的自主品牌高出了一截。

从商转乘战略实行以来,江淮经历了几个发展时代,在初期的1.0时代,江淮乘用车学习先进的理念、精准的定位、严格的品控,瑞风MPV风靡全国;在2.0时代,江淮乘用车整合精英团队和优势资源,建立全球研发中心,2017年,在国内屡夺销售冠军的瑞风S3走向全世界,成为出口冠军。

如今,嘉悦A5掀开了江淮乘用车3.0时代,在汽车消费增量竞争转存量竞争的后半场,江淮给出的答案是产品取胜,品质取胜。

叩开乘用车3.0时代的大门

不仅严把品质关,江淮给了嘉悦A5另外一个成为“神车”的可能——性价比。作为一款自主品牌的车型,在价格优势的基础上,嘉悦A5还搭载了越级的产品性能。

新车由意大利设计中心首席设计师Daniele Gaglione(丹尼尔)操刀,国内本部设计团队联合设计,结合了严谨的西方视角和古典的东方艺术之美。拥有的掀背式结构设计、全LED大灯、贯穿式尾灯等年轻化元素,都独具设计风格,运动感十足,深受年轻消费群体的青睐。

值得一提注意的是,嘉悦A5拥有的掀背式后备箱也是很多豪车的设计风格,比如宝马3系GT大众CC奥迪A7等等。这样的设计,几乎在同级别中很难找寻到,这也是嘉悦A5被称为“10万级CC”的由来。

也正是因为这样,嘉悦A5拥有超越同级的大空间,首先,嘉悦A5的长宽高分别为4772mm/1820mm/1492mm,轴距为2760mm,比朗逸要大出一圈,几乎到达了B级车的标准。掀背式的设计让后排座椅可以放倒的,后备箱的空间能达到540-1650L,可同时容纳5个大小不同的行李箱,具有出色实用性。

在动力方面,嘉悦A5搭载全新高效1.5T发动机,传动上匹配全球先进的邦奇CVT自动变速器。这套动力组合能爆出110KW的最大功率和210N·M的最大扭矩,完全超越了轩逸1.6L+CVT的动力组合,跟朗逸280TSI DSG的数据颇为相近。在基本数据的对比上,嘉悦的表现已然超越了大部分的自主品牌。

除此之外,嘉悦A5还配备了J-Link智聆车联网系统、科大讯飞车载语音3.5系统和App远程控制等。这套车联网系统车采用了第六代手机互联装备,可以实现无线连接,支持苹果和安卓双平台,兼容全球超过7200个手机型号,能够实现大屏反向操作手机的三方应用。

无论是在颜值、空间、性能还是科技配置方面,嘉悦A5作为一款针对年轻消费者的家用型A级轿车,江淮给出了他们最大的诚意。

在整体市场低迷不前的当下,江淮也遭遇了销量上的挫折,嘉悦A5的到来意味着改变,意味着反攻,如同一剂强心针给江淮带去希望。

目前《中途岛海战》正在热映,影片讲述了美国人在巨压之下,以少胜多一举击败日本军队,太平洋战争也就此迎来胜利的转折点。眼下,嘉悦A5即是江淮汽车的转折点,面对激烈的市场,只有强有力的产品才有赢的希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5.98-43.98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