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8h不充电跑500km?几何A有纯电车该有的样子 !

2019年11月15日 16:21: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新能源汽车圈有一句俗话说得好:“只要续航里程够长,焦虑就追不上你。”

“里程焦虑”是制约纯电汽车发展的重要因素,目前消费者的普遍认知是:300km+的续航满足不了出行需求,400km+还差点意思。

那么,如果续航里程超过500km,充一次电可以在市区任性开上十几天,偶尔可以跑跑长途,这样的一款纯电车型你还会有里程焦虑吗?

下面就带大家了解一款名副其实的纯电续航焦虑终结者——几何A,通过两天的深度体验,让我明白了这才是纯电轿车该有的样子。

它要做纯电续航焦虑的终结者

几何A是吉利新能源纯电品牌——几何品牌下首款全球战略车型,也是首款高性能纯电车型,是以“全球标准打造的全球车”。

这款纯电车型提供高维标准续航版(NEDC 410km)和高能超长续航版(NEDC 500km)两种续航版本共6款车型,这次体验的车型是几何A高能超长续航幂方版,NEDC续航500km版本的顶配车型,也是全系车型顶配版本。

不同于常规试驾活动,这次媒体人化身为“策展人”,与几何A共同传递纯净的关爱,为“星星的孩子”举办专属画展,使试驾有深度、出行有温度。

两天的驾驶体验环节包括“顺风车”体验时段、高速公路行车时段、长途驾驶时段,基本覆盖了大部分城市消费者的用车场景。

期间,几何A在两天一夜(48小时)不充电的情况下,于沪杭两城间奔波500km,主要目的是测试这500km的续航是否真实。

第一项体验就是变身顺风车司机,开着载有自闭症儿童画作的几何A,穿梭在杭州的大街小巷,以“移动画展”的形式,向人们呈现着“星星的孩子”与世界对话的独特方式。

在顺风车环节,我们在出发前记录了综合续航里程为496km,一天结束后剩余续航里程为381km,实际行驶里程为104.1km,差值为0.9km,全程空调开到了23度左右,导航以及在线音乐等功能。

从顺风车环节来看,几何A的表现非常不错,续航里程与实际行驶里程非常接近,即使是在开空调的前提下也跑出了不错的成绩,这在纯电车型中是难能可贵的。

在第一天的“移动画展”结束后,我们从杭州出发,载着孩子们的画作奔赴上海,在位于上海主城区核心商圈的几何空间和誌屋书店举办线下专属画展。

在接下来的沪杭行驶中,我们同样对续航里程进行了记录,出发时续航里程为371km,抵达上海后剩余续航为134km,小计里程为228km,综合电耗为12.8kW·h,期间有高速路段、城市路段以及严重拥堵路段,同时全程开了暖风。

从第二天的行程来看,几何A的综合续航也在合理范围内,毕竟拥堵和空调也会消耗部分电量,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超过预期,并且全程没有担心会出现续航不足的问题。

好的产品背后一定有过硬的实力做支撑

从两天的实测来看,几何A的续航里程果然不是虚标,是真的硬实力。几何A高能超长续航版的续航能力,得益于大容量电池、超跑材质轻量化车身、大数据精控系统、高能智控电池系统、多重驾驶模式、低能耗空调等多系统的协同。

几何A 182.44Wh/kg高密度三元锂电池,61.9k·Wh的大容量,确保电池的高效性;轻量化高能智控电池系统确保能量更集中,寿命更持久,综合提升核心技术。同时,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稳定持续的线性输出,强化制动,增加续航。

值得一提的是,几何A还增加了电驱动加热电源功能,降低PTC加热电耗同时还将续航提升4%;即使在低温环境下,电池温度提升10℃,续航里程提升约15%,让纯电车无惧严寒,冬季续航更有保障。

此外,几何A还配备了高、中、低 3级能量回收,可与ECO/SPORT两种驾驶模式自由搭配组合,最高可延长50km续航里程,所以就不难解释它的续航为什么可以超过500km。

几何A还支持快速充电模式,半小时电量可从30%快充至80%,能满足10天的日常通勤,还可根据不同生活场景选择充电途径,满足各种出行需求。根据“充电半小时”所得的电量和花费,大致估算日常通勤的成本(以北京电价为例,成为约为每公里7分钱)。

驾控和安全也是几何A的必须课

除了续航,纯电汽车自身安全性和驾驶安全性也是消费者非常关注的。据几何A的工程师介绍,几何A历经98万公里开发和验证实验,10万公里高原、高寒、高热典型气候实验,20万公里重庆、上海、深圳、北京典型城市驾驶工况验证,8万公里强化公路专项实验,模拟98%以上客户使用工况,让这款车更安全。

为了让这款车更智能,几何A的科技配置也十分丰富,配备了城市全路况智能辅助驾驶系统(L2 Plus级),拥有21处智能传感器,360度安全防护。

在体验的过程中,有一个小场景记忆非常深刻,当车门开启时,几何A会及时提醒驾驶者后方行驶车辆及路人,有效避免因注意力不集中而导致的碰撞危险,在同级别车型中比较有优势。

此外,很多新手司机在并线时很容易判断不准确,几何A配备的BSD盲点监测+LCA变道辅助可以通过毫米波雷达融合盲点监测与变道辅助功能,获得长达70m监测距离,更广范围监测后方来车,保证变道、并线安全,高速行车更自如省心,在体验过程中也深有体会。

在驾驶的过程中给我最大的感受是,几何A的起步很快,也很平稳,没有出现起步打滑的情况。制动踏板的响应速度也非常灵敏,可以通过能量回收来代替频繁踩制动踏板的次数,驾驶起来更轻松舒适。

这是一款充满未来感的纯电车型

几何A是以“全球标准打造的全球车”,整体设计也充满了未来感,个性十足。该车采用了多维流动生命体的设计理念,车身线条并不复杂,给人的感觉非常简洁,封闭式的前进气格栅告诉大家这是一款纯电车型。

平直的腰线设计,车门采用多线条勾勒,整体表现的也非常优雅,一根镀铬饰条将两个尾灯相连,表现的比较内敛。轮圈造型、溜背式设计简约而又不失优雅。

由于几何A主打简约居家,内饰的设计也采用了简约和环保的风格。中控台没有过多复杂的设计,12.3英寸液晶LED大屏搭载智能车载系统,除了简单的影音娱乐,还有智能导航、车载语音系统,电话导航等;同时还支持4G上网、APP远程控制,手机映射系统,将手机投射显示屏,实现智能控制,简便操作。

值得一提的是,几何A的座椅可同时保留6个记忆,自动适应不同用户的身形和用车习惯,座椅、后视镜一起联动,帮你调至最舒适状态。

几何A的座椅采用了国际环保认证生态呼吸织物,展现未来科技对健康、环保的人性化关怀,为用户提供“接入未来”的出行生态体验。

这样一款未来感十足的纯电车型,完全颠覆了我以往对这款车的认知,也让我深深喜欢上这样的设计。

在公益的路上永不止步

在几何品牌的愿景中,“公益”原本就是未来出行的精神契约。此次几何品牌联合中华儿慈会“WABC无障碍艺途项目”共同发起的“公益试驾”活动,以几何A为载体,引发全社会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注,展示几何品牌和几何A所构建的未来出行生态。

这次公益活动也成为几何品牌及其生态的重要属性之一。本次活动,几何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郑状代表几何A向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捐赠10万元用于“WABC无障碍艺途”公益项目。

我们期待更多的人们走进“星星的孩子”的世界,也期待世界能走进孩子们的心。也希望几何品牌在公益的路上永不止步,一直走下去。

写在最后

经过两天的深度体验,几何A彻底改变了我对电动汽车的看法,原来一款实力过硬的纯电车型也能让我摆脱里程焦虑。

几何A不仅在产品层面打动我,在品牌传播方面同样值得称赞。它不只是一款简单的纯电汽车,更代表了“人、出行、自然”之间的和谐生态,也是未来纯电车型发展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