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第二辆车,你还选同品牌吗?

2019年11月15日 17:33:04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什么是品牌“忠诚度”?其实品牌“忠诚度”就是品牌产品回购率,也就是说消费者对品牌的回购意愿越强烈,那么该品牌获得的“忠诚度”就越高。如此也展现了消费者对品牌的信任与依赖,而品牌忠诚度它不仅仅取决于产品自身的品质、知名度等,还与消费者的使用经历、个性偏好相关。

对于每一个品牌来说忠诚度都是非常重要的,它也是衡量一个品牌的关键指标之一。忠诚度比较高的品牌,这不仅意味着老消费者回购,还能通过老消费者的推荐获取新的客户。

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J.D. Power公布的2019年汽车品牌“忠诚度”排行榜。JD Power基于2018年6月至2019年5月的车辆交易(包括二手车),计算各个汽车品牌回购的百分比。

非豪华品牌品牌忠诚度排名

在非豪华品牌中,斯巴鲁力压本田丰田,和一众美国本土车企,获得了品牌忠诚度第一名,也是品牌忠诚度唯一超过60%的企业,忠诚度高达61.5%。即有超过60%的斯巴鲁车主,下一辆车仍愿意选择斯巴鲁

斯巴鲁的第一虽然意外,但是也是有理由的。斯巴鲁的优良的质量和可靠性,以及水平对置发动机和优秀的四驱系统,都是其吸粉的重要因素。即使在销量相当不可观的中国,斯巴鲁依然有很大一批死忠粉。

丰田没有排第一情有可原,毕竟销量在哪里摆着,所以屈居第二,本田紧随丰田之后。而美国本土品牌RAM、福特雪佛兰,品牌忠诚度也算不错都高达50%。毕竟,美国可是满大街的皮卡,他们也离不开皮卡,还因为是本土品牌,性价比极高自然忠诚度高。

在中国拥有神车光环的大众,表现一般。品牌忠诚度只有38.1%,排在10名开外。如此,你们觉得在中国如日中天的大众,在美国却丝毫没有占到便宜是为什么?

道奇菲亚特克莱斯勒smart等,则处在垫底的位置。而这些品牌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性价比不高且质量实在不敢恭维。而令马拉车市不解的是,为什么马自达会比大众品牌忠诚度还低呢?

豪华品牌忠诚度排名

不知道你们发现一个很有趣的问题没,豪华品牌的忠诚度远远低于非豪华品牌。

雷克萨斯是豪华品牌中忠诚度最高的。但是47.6%的忠诚度放在总榜中也只能排到第八名。其次是奔驰的44.2%、宝马43.6%和保时捷43.5%以及奥迪的43.3%。

比较意外的是路虎,忠诚度达到40.3%,也算是一个较高的水准了。其实一般质量排名中,路虎是常年垫底的品牌,品牌忠诚度都不会太好,但路虎的品牌忠诚度排名,却要远远好于其质量排名。是不是说明路虎的质量在近年有一定的进步呢?

紧随其后的讴歌凯迪拉克,而沃尔沃英菲尼迪捷豹,品牌忠诚度很低,排在倒数三名。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现象,与路虎肩并肩的捷豹忠诚度只有20.6%,是唯一一个低于30%的品牌。

马曰:

品牌忠诚度是消费者对品牌的最直接心理反应,也反映了消费者对品牌的信任与依赖。

所以,欲获得忠诚,请先付出忠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