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车大内涵 保定府里一日行,探秘欧拉·芯技术

2019年11月15日 21:18:01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1-9月,欧拉品牌共销售新车32186台,仅9月份就环比增长53.22%,同比增长165.49%不到一年时间,已经取得行业前十,细分市场前三的销量成绩。

如果说,现阶段大部分自主品牌都打着产品差异化的口号竞争市场份额,那欧拉明显是一个成功的案例。仅仅造型一个选项,就虏获了不少消费者的芳心。Q萌的设计,娇小的身型,灵活的体态,同级别更好的续航里程与市场售价。除了它,几乎没有第二个更好的选项了。

但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不断向深度发展,市场竞争趋势、消费需求升级,即便如欧拉也会面临不小的压力。

对于动力电池在整车成本占比极大的纯电汽车而言,产品续航能力无论对于车企还是消费者来说,都是一个至关重要的考量标准,动力电池核心技术必然是车企下一阶段极其重要的布局方向。综合实力不弱,且有足够差异化造型欧拉打开市场之后,对于动力电池以及整体续航能力的深入升级已经成为当下最关键的部分。

目前欧拉品牌的动力电池技术在行业内处于什么样的水平?欧拉R1的电池能量密度为160Wh/kg,电池能量33kWH,NEDC续航里程为351km,这样的数据与同价位区间、同配置级别的相关竞品相比,拥有非常大的竞争优势。

拥有这样的产品与成绩,都是依托于长城品牌历来所坚持的“过度研发”理念,在长城汽车集团的资源整合下,蜂巢能源技术中心成为了欧拉品牌动力电池核心技术的提供者、硬支撑。经过不断努力,该技术中心已经搭建了一个强大的动力电池研发体系。

截至目前,该体系的研发投入高达13.3亿,到2025年将实现全球超过260亿的研发投入;超过3000人的研发团队,世界各国专家超过350人。超过16亿元投入的研发设施建设,其中涵盖从元素到电池包制造,再到整车制造、梯次回收利用的全产业链布局。欧拉背后的全部产业链,其实可以看出长城汽车在新能源领域深厚底蕴。

欧拉品牌动力电池壳体采用SMC材质及铝型材拼焊工艺,其余零部件也都采用轻量化设计,减小重量的同时保证电池包高强度及刚度。并且采用了优越性能设计,工作温度范围大,且在高低温环境中智能调控,保证严苛温度环境中的正常使用。经过严格的化学性、机械性安全测试,兼顾性能和可靠性。

同时,在安全层面欧拉品牌也对动力电池部分设计了拥有多重断电功能的保护装置,结合自研的先进BMS电池管理系统,能够有效对电池状态实时监控并有效调节,以保证电池随时处于安全状态。通过采用双向的透气防爆阀设计,能有效平衡电池包内外气压,启动紧急泄压保护功能,保障用车安全。

即便仅仅是一个仅仅在保定城区范围内的50km短途城市道路体验,但几乎已经覆盖了欧拉R1作为一款偏重城市短途通勤的A00级纯电小车的使用场景。上下班、接送孩子、商圈购物等短途的小半径生活圈,才是欧拉R1最具代表性的使用场景。在精准的产品定位下,欧拉R1的调教、设计包括续航里程,都更适合城市道路、拥堵路况等复杂型的城市交通环境。车身轻巧灵活,外观设计娇小玲珑,更符合现代化与新一代的消费出现理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