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汽车那么多种类,其实搞明白了就很简单

2019年11月16日 10:02: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在这个新旧更替的时代,传统燃油车与新能源汽车形成了两种对立面,很多人说新能源汽车太复杂了,纯电还好,那些油电混动、插电混动、48V轻混真是搞不懂,那今天我就来给大家说一说,这些都有什么区别。

纯电就不用说了,完全依靠电机和电池驱动,优点很多,行驶起来很舒适,缺点就是很容易会有里程焦虑,几年之后,还要为电池的老化发愁。

普通的油电混动,其实并不完全算是一个新物种,世界上第一台油电混动是1997年诞生的丰田普锐斯,目前市面上主流的油电混动依旧是丰田本田为主,这套动力不能对电池进行单独充电,也不能享受国家的新能源绿牌,自然也就没有任何优惠,不过好处就是它的油耗会很低,不会有里程焦虑,行驶起来的皮质也还不错。

插电混动就是我们常说的PHEV,相比于普通的油电混动,插电混动拥有更大的电池,也可以单独为电池充电,所以我们在短途情况下是可以做到纯电行驶的,缺点就是其拥有汽油车和电动车的两套完整动力总成,重量会很高,电池没电后的油耗会明显增高。

另外一种就是48V轻混系统,这套系统能做的事情比较有限,只是在起步或者加速时会辅助发动机从而获得更高的动力,而且在短时间熄火时,它也同样能够支持空调等用电器持续工作一段时间,这套系统由于更小的体积和结构,其实也是一种好的方式。

现在你应该明白哪种混动系统更适合你了吧,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如果你有安装充电桩的条件,PHEV或者纯电是好选择,如果没有的话,还是乖乖选其他的吧。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