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惊!销量惨淡打败铃木,这还是你爱的马自达吗?

2019年11月16日 12:45:01
分享到:

作者:陈巧

众所周知,马自达是海外唯一一家集生产、采购、研发、销售于一体的整车制造型企业,而长安马自达的前身为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南京公司 。其发展历史并不算长久,但是它一直以来操控性,转向精准和方向盘轻重适中都算是很大的卖点。但是事事发展都不顺利,现如今马自达系列还是走起了下坡路,特别是十月份的销量,仅仅有1.98万辆,这样的成绩可谓让人唏嘘不已。

根据数据显示,10月份马自达的销量一共是19882辆,分开看的话,长安马自达的销量为11356辆,一汽马自达就更少得可怜。特别是拥有着“魂动”设计理念的CX-8,这个本是集时尚与颜值为一身的宠儿在车市上的反响却日渐惨淡,在4月份最为“亮眼“,仅售出89辆,而其他几个月都只有三位数,之前的CX-5系列也是如此,显然这样的销量惨状是车企未料到的。看来这一次问题是不小啊。

就拿Mazda 二代CX-5销量不好来说,总结一下有三个原因。第一是因为它的宣传不到位,上市太过于草率,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第二个原因是,作为一款SUV,空间大本是最基本的标签,但从试驾过这款车型的消费者的反馈情况来看,马自达其并没有做好这一点。第三个也是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这款车型小毛病太多,例如有异响、隔音效果差、内饰做工粗糙、轮胎质量差等。小编想这并不是马自达其中一辆车的问题。

马自达反思了吗?显然并没有。就从价格上说,马自达中国董事长曾表示马自达不参加价格战,在这叫‘品牌价值营销’,也就是说,它不以价格去吸引消费者,而是希望消费者更多地理解马自达品牌产品。也有消费者吐槽,马自达的优惠太少,相比正在走平民路线的各大车企,马自达并不占优势。很显然,这不是一个销量如此低迷的车型和品牌该有的做派,但是马自达偏偏我行我素。它已经把自己活成了豪华品牌,其经历做派也和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凯迪拉克差不多。就小编了解,雷克萨斯今年10月份在中国的销量为1.6万辆,凯迪拉克的销量为1.4万辆。乍一看是不是和马自达没啥区别,其实并不是这样,像雷克萨斯这样的豪华品牌,就算销量低迷也会赚得盆满钵满。而马自达就不一样了,其本身销量就少,利润率也不高,价格上还不愿意低头,出现如今这种销量惨淡的情况就也不稀奇了。

所以说,放眼未来的话,马自达只有变通这一条路可以走,如果它仍然坚持自己在本国的产品特点和营销手段,不结合中国实际,那么对于它的国内发展而言,可能就和之前的铃木一样,逐渐被中国市场淘代谢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