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上的各个排水口,你知道在哪吗?

2019年11月16日 15:22:01
分享到:

俗话说的好:“买车容易养车难”。

毕竟买车可以有很多手段,你甚至可以0首付分期买车,但是买了车之后的各种费用才是令人头疼,停车费、加油费、维修费、保养费、保险费、过路费....等等。而且保养过程中有很多细节,稍微不注意就会让爱车“受伤”。

问大家个问题:“你知道下雨天,为什么汽车不容易进水呢”?老司机应该都知道车上有排水口!

但是老司机知道这些排水口在哪吗?不及时清理,堵住了可是会生锈的哦!

1、油箱排水孔

第一个是油箱的排水口。当我们需要加油并打开油箱的盖子时,我们可以从下面看到排水孔,但是由于油箱盖附近积存风沙,如果堵住了,对油箱也是一种损坏。因此,建议在整理过程中使用钢丝等硬物以及高气压对其进行吹气,效果也非常显著。

2、车门旁的排水口

现在大多数汽车至少有两个排水孔,而方位在门板的下部。

一旦下雨或洗车,雨水就会顺利通过并排出。但由于方位较低,所以在过程中会淤泥堵塞,所以在清理时,建议使用钢丝材料多些固体的东西来疏通,但在清理过程中,不要损坏密封条。

3、天窗的排水出口

如果你的天窗老是漏水,你就要检查检查是不是排水口堵塞了。打开天窗,你能发现4个排水孔,如果堵塞,会使雨水渗入车内造成损害,甚至烧坏天窗电机。

堵塞不严重的话,可以自己清理清理,严重的话,就得找专业的师傅帮忙了!

4、发动机排水口

发动机排水口可以说是最简单呈现阻塞的,如果下雨,你发现你的车排水口不好,它还可能蔓延到发动机舱,它就会出现打不着火的情况。

波仕卡专业换油养护中心温馨提示:对于车主而言,应该多了解一些汽车保养知识,这样也可以避免很多保养不到位而造成的小毛病不断,对于排水口清理问题,自己解决不了的话,也可以到波仕卡,让专业的师傅帮你清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