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铃木在印度也不"灵光"了,利润下滑超30%,达3年最低水平

2019年11月17日 14:26: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铃木在印度也不"灵光"了,利润下滑超30%,达3年最低水平

在去年9月铃木正式退出中国市场的时候,官方就表示将全身心投入更重视小型车的印度市场。时隔一年多,据铃木早前发布的财政报告,铃木在今年第二财政季度(7-9月)同比下降到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销量下滑20%,利润下滑32%。看来这次对印度市场的加码并没有收到预期效果。

丢了中国市场,印度也不灵了?铃木利润下滑超30%,达3年最低

事实上,铃木低迷的势头早在年初就开始,铃木2019年全球第一财政季度(4-6月)销售额同比下滑8%,利润下滑高达53%,其中印度市场下滑了20%,日本本土下滑了4%。而颓势还在继续。

铃木确实是公认的"小车之王",2012年之前的风光,说明了铃木的产品很符合那时国内市场的需求:小而精、便宜实惠。但随着中国消费者的消费升级,大而美的汽车产品需求日益剧增,到现在也是只增不减,而专注小车的铃木也愈发力不从心。中国市场在变,而铃木对小车的执着也导致了对市场判断的偏差和失误。缺少支撑门面的中高级车型可以说是铃木在中国的致命伤。

事实上,2018年铃木退出中国市场的原因,也是它在2012年退出北美市场的复制。

当然,在退出中国市场的时候,铃木还是比较乐观的,毕竟在海外市场板块中,铃木2017年在欧洲的销量达到24万台,涨幅超20%,特别是在印度市场收获178万的销量,涨幅也达到14.5%,这让铃木心里面有了底。

可以说,印度市场跟10年前的中国市场很相似,经济实惠的小车在当地非常吃香,在去年印度汽车销量榜单中,雨燕、奥拓、维特拉等等的车型在前10位中占了5席以上,这的确让铃木对印度市场更有信心,希望通过增加印度市场投入,补上败走中国的大坑。

铃木终究逃不过颓势,这自然不是印度市场也开始加速转型,而是因为全球经济向下导致印度市场经济下滑,押宝印度的铃木无可避免地被影响。

印度市场下滑是因为经济形势不好,铃木这次变成了"不走运"的角色,但说白了还是产品过于单一,对小车过于"专一"。其实看看欧洲市场,也是小车当道,铃木是否还有机会呢?也并不乐观,一来作为汽车发源地的欧洲早已被一众德系品牌盘踞,而来新能源转型是当地的大形势,铃木在新能源技术这一块一直是谜之迟钝,直到2018年才加入由丰田马自达、电装成立的"日系新能源联盟",形式大于实际,依然没有拿得出手的新能源车产品。

看来铃木得好好想想,究竟还是要主动适应市场去作调整,否则只能被市场选择,在不断地找小型燃油车需求更大的第三世界,重复一场又一场的"游击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