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检终于传来好消息,“两取消一废除”

2019年11月17日 17:55:01
分享到:

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现在老百姓的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小编还记得二十年前马路上的汽车数量并不多,那个时候谁家能买一辆车,已经算条件比较好的了。现在汽车的价格越来越便宜,老百姓的钱包越来越鼓,汽车早已走进了千家万户。汽车能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但是无形之中也会为车主带来一些小烦恼。

俗话说买车容易养车难,买车的时候,车主只要付钱就能把车开回家,可是在日后的用车过程中却有很多烦恼接踵而至。车子只要开到6年,车主就必须去车管所上线检测。很多车主一提到年检就唉声叹气,认为我国的年检不但流程繁琐,还存在着无处不在的暴力检车现象。今年我国的年检终于传来了好消息,已经实施两取消一废除制度。

我国汽车年检第1个取消的就是在车身侧面喷字,很多车主买了7座车,去车管所检测的时候都免不了被喷字的命运。车身侧面喷上核载七人几个大字,不但影响美观,还让车主觉得非常没面子。有些车主买一辆7座SUV本来是想家用,没想到却被强行喷上了字,就连高档的大奔也会变成买菜车。现在车管所的规定更加人性化,家用车只要准备好证明就不用强行喷字了。

年检取消的第2项就是在挡风玻璃上张贴环保标志以及合格标志,这一点对所有车主都是一个好消息。以前很多车主都说在挡风玻璃上贴着几个标志非常难看,就像狗皮膏药一样丑陋。不但让车子看上去非常廉价,有时候还会遮挡车主的视线。现在我国的年检越来越智能化,纸质标签已经被网络数据覆盖了。

年检最后一个改变的就是废除排队这一项。以前很多车主都抱怨我国的汽车年检流程太繁琐,光是排队就要浪费车主不少时间。现在我国汽车年检已经改为了网上预约,车主可以提前在网上预约好时间,在指定时间去车管所上线检测,不但能提高年检的效率,也能为车主节约时间。

小编短评:以前很多车主都抱怨我国年检不合理,希望年检能够早日取消。小编认为年检取消是不可能了,但是我国的年检会朝着更加便利,快捷,人性化的方向发展。此次年检的改变就为车主带来了很大的福利,难怪老百姓都乐得合不拢嘴,排队检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