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排名更新!国产车质量最新排名:第1无可撼动,吉利第5,奇瑞第8

2019年11月17日 18:00:01
分享到:
来源:试驾开讲

排名更新!国产车质量最新排名:第1无可撼动,吉利第5,奇瑞第8!

近几年国产车的销量是越来越好,这说明随着国产车的不断崛起,消费者对国产车的技术和质量也更有信心。而且随着国产车的质量和安全系数的不断提高,以往只关注合资车或者进口车的消费者,也开始慢慢接受国产车了。而近期国内汽车专业机构通过监测新车质量和统计故障率的方式,对国内现有的主流汽车品牌质量进行排名更新,而此次用来衡量出国产车品牌质量水平高低的仍然是PPH值。本次国产车质量排名更新后,WEY领克仍然排名前三,而长安在成功研发蓝鲸发动机技术之后,排名超越了吉利汽车,哈弗排名不变,而奇瑞比亚迪仍然表现一般,排名比较靠后。公认质量最好的十大国产车出炉:第1无可撼动,吉利第5,奇瑞第8!

首先,来看看此次调研的国产车都有哪些质量问题,根据车主们的反馈,国产车问题投诉排名前十的是,手动挡入挡不易,空调噪声较大,油耗较大,刹车偏软,刹车有噪声,开空调后动力不足,车底有异响,有异味,胎噪过大和行驶跑偏。虽然国产车的质量问题比较多,但和某些合资车出现的发动机漏油、断轴、失速、“毒内饰”、“割喉气囊”等问题相比,国产车的这些问题只能算是“小毛病”。

其次,再来看下此次更新的国产车质量排行榜,排行榜当中只显示了质量水平高于平均值的品牌,其中WEY启辰领克再次夺得前三,WEY是今年国产车质量表现最好的品牌,凭借着旗下的几款SUV,赢得了很多消费者的好评。不过从WEY的销量来看,WEY的定价有点偏高,所以WEY错失了很多中等消费者。

长安排名国产车第四位,今年的长安有了很大改变,长安CS75改款之后销量明显回转,蓝鲸发动机的应用也很成功。另外,长安对汽车质量的把控也更加严格,所以此次调研长安取得了第四的好成绩,而长安的PPH只有153个,说明长安的质量水平已经和很多合资车不相上下了。

吉利排名第五位,吉利汽车的发挥依然很稳定,此次吉利的PPH值是176个,整体来说还可以。排名更新!国产车质量最新排名:第1无可撼动,吉利第5,奇瑞第8而吉利继收购沃尔沃之后,又收购了德系豪华车品牌Smart,俨然已经成为了国产车第一大品牌,而从销量方面来看,吉利汽车也确实做到了这一点。

哈弗排名第六位,哈弗的排名也算是中规中矩,排名并没有出现大的变化,这说明哈弗的质量表现依然非常稳定。奇瑞子品牌捷途排名第七位,捷途作为一个新型国产车品牌,能有如此质量表现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

而此次奇瑞比亚迪的质量表现一般,排名比较靠后,其中奇瑞排名第八位,奇瑞的PPH值是212个,相比以往有所增高。而从奇瑞今年的销量表现来看,奇瑞的质量排名出现下滑,也是在意料之中的,不过作为国产车里面三大件比较领先的品牌,奇瑞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还是很高的。比亚迪排名第九位,比亚迪的PPH值是214个,基本和奇瑞持平,近两年比亚迪一直想通过新能源汽车,来实现国产车的“弯道超车”,而从目前比亚迪的销量来看,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要想完成超越还是有点难的。

结语:纵观此次国产车质量排名更新,WEY领克等品牌仍然走在了国产车的前端,而长安吉利哈弗则表现得中规中矩,质量依然很稳定,最后是奇瑞比亚迪等品牌,其PPH值还是有点偏高的。不过文中第二段也说过,国产车现在的问题确实挺多,但大多数都是些“小毛病”,而和某些合资车品牌的“致命问题”相比,还是可以接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