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与车:涨价5千非常值 全新传祺GS4有这些亮点

2019年11月18日 14:2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众所周知,前几年是我国车市的SUV大年,各大车企,尤其是若干中国自主车企都在SUV车型上发力,伴随着车市的发展,SUV热度也有所降温,但车市中那些热度依旧较高的车型,往往伴随着极强的产品力。

随着车型换代周期的到来,再加上为了进一步提高自己在SUV阵营中的竞争力,不少车型也开始走上了改款换代之路,这其中不乏一些综合实力颇为强劲的车型。

上周末,传祺GS4迎来换代,新车指导价为8.98-15.18万元,必须要说的是,传祺GS4在市场中的竞争力一直非常不错,销量也一直处于同级前列,那对一款市场表现本就很棒的车型来说,它的换代也就更受消费者的关注。

那,新车的亮点有哪些?到底给消费者带来了哪些惊喜?

1、 基于全新架构打造

作为新车的最大亮点之一,广汽全新GPMA平台必须要说,全新广汽传祺GS4正是基于此平台打造而来,并且是广汽首款基于该平台打造的SUV车型。这个自主研发的平台可以打造包括SUV在内的三厢轿车、跨界车及MPV等产品,动力系统包括内燃机、混合动力及插电式混合动力等。

从产品角度看,该平台在做到长轴距、低车资、低重心的同时,也相较其他中国自主品牌有着更好的驾控体验和舒适型。延展性层面,新平台支持MHEV、PHEV、HEV等混动车型,另外,该平台同样可以支撑广汽新能源应用的ADiGO生态系统。

可以这么说,新平台在赋予广汽传祺GS4更强产品力的同时,也为广汽乘用车未来新车型的布置和延展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2、 全新外观内饰

新车在外观上采用了广汽传祺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和老款车型相比,优化后的设计更具张力,全新设计的大灯造型和若干细节上的调整也让新车看起来更具科技感。内饰上全新传祺GS4同样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12.3+12.3英寸的双屏设计也更符合当前市场的主流设计。

在越来越年轻化的市场环境下,一个更潮流、更具科技感的设计对一台车型可以起到非常大的宣传作用,那对一台本就口碑和销量不错的车型来说,更具年轻化的变化无疑会成为一个新的卖点。

3、 车身尺寸均进行了升级

作为一款基于全新平台打造的换代车型,其在三围上的变化同样被消费者所关注。全新传祺GS4的长宽高分别为4545/1856/1700(1668)mm,轴距为2680mm,相比老款车型在三围上均有一定程度的加强,虽然加强的范围不是很大,但必须要肯定的是,经过这次的换代升级,全新传祺GS4在车身尺寸上的表现更具优势,和市面中的主流紧凑型SUV相比现款车型也更具竞争力。

4、 动力在竞品车型中更具优势

新车在动力上全系都搭载了第三代270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169Ps),峰值扭矩265Nm,与之匹配的是6AT或6MT变速箱。

车型选择方面,全新换代的传祺GS4比老款车型提供了更丰富的手动挡车型供消费者选择,由上代版本的两款车型升级为三款,另外,和同级别竞品车型相比,传祺这套1.5T+6AT的动力系统同样有不少的优势。

就拿市面中另外两款大热车型来说,哈弗H6 1.5T车型最大功率同为169马力,峰值扭矩258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博越1.5T车型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55牛米,与之匹配的同为6AT变速箱。从参数、发动机变速箱匹配程度和口碑来看,广汽传祺GS4这套动力系统均有着不小的优势。

5、 配置大幅升级

配置方面,除去新车全系搭载了胎压显示、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等一系列实用性配置外,新车在高科技配置上也进行了一定程度的下放,另外表现最为突出的则是车机系统。

新车搭载了广汽和腾讯共同研发的GT2.0系统,腾讯/高德双导航、车载微信、智能语音等配置均有搭载,在车机系统层面,这套全新的系统不论是在兼容性还是流畅度方面,都在同级别车型中有着不小的竞争力。

写在最后

在消费者最为关注的售价方面,相比老款车型来说(官方指导价10.88万-14.68万元),新款车型在售价上有一个较为明显的波动(新车官方指导价为8.98-15.18万元),入门级车型进一步下探,但顶配车型的售价又有5000元的上调,但从一个消费者的角度出发,面对一款多维度全面升级的车型,这样的定价还是容易让人接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