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买B级日系3选1!买哪款能获得物超所值的感觉?

2019年11月18日 15:5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哈喽小伙伴们大家好~《超级买手》又跟大家见面啦~

一说到合资中级车,大家总是有聊不完的话题,毕竟这个级别的高手确实很多,咱们来看看今天这位网友的问题,看看他在纠结啥~

“老粉丝求翻牌啦!我是个90后,之前自己做点儿小事业,手里存了10多万,本来想买辆合资紧凑级轿车。但是需要考虑到事业情况,感觉还是贷款买个中级车吧,暂时一步到位。等赚大钱了再换个豪华品牌,哈哈哈~

预算裸车20万吧,都说日系车质量比较稳定,现在看好了全新一代阿特兹、八代凯美瑞和十代雅阁,我比较看重车的品质感,希望开着顺手,空间配置啥的够用就行,请问该怎么选呢?”

OK!问题收到~根据三台车在市场上的优惠情况,想裸车20万购入的话,这位小伙伴分别可以买到全新阿特兹2.5L蓝天尊崇版、凯美瑞2.0G豪华版和雅阁260 TURBO尊贵版,都是市场上主流的日系B级车型。

那咱们废话不多说,还是从内外设计&空间实用性、驾乘感受和配置性价比给大家分析分析,走起来!

外观内饰设计+空间实用性

年轻小伙伴买车, 颜值还是很重要的,就今天这三台车来看,都很能打啊有没有~

就拿全新阿特兹来说,它在原本非常运动的造型基础上,加入了更多豪华精致的因素,就比如说前后新款的LED灯组,档次感和科技感以及实用性,都是很不错的。

再来看凯美瑞,大家对它已经不陌生了,相比老款凯美瑞那些车型,这一代确实已经非常年轻了,尤其是比较夸张的大嘴进气格栅,识别度很高。

雅阁的外观,我是很佩服本田的,它走的是犀利科技风,虽然外观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但在中级车里采用溜背设计,是一个非常冒险的办法,毕竟很多中级车潜在买家,还是会追求均衡一些。

好的外观的确会让人驻足,但我们自己还是待在车里的时间更多,总不能跟朋友一顿炫耀以后,不让他们上车看看吧~哎~这一上车,内饰就成为重点了。

凯美瑞确实有着更好的设计感,但是只要去车里仔细看一看你就会发现,它的做工并不是很细腻。

雅阁的风格其实跟全新阿特兹是一样的,设计都比较简洁。

但真要说质感,阿特兹还是要更加出色一些,像中控台前方的奥斯维、栓木等等材料,相比皮革+木纹饰板的凯美瑞和搪塑+木纹饰板的雅阁,确实会带来更高级的感觉。

我不知道屏幕前的你们有没有这样的习惯,我上车以后,就喜欢随手把手机啊、包啊、零碎物品啥的,往储物盒里一丢,这三台车的话,其实这一方面做的都挺好,都有比较顺手的空间放东西。

如果是要出去玩带很多物品的话,阿特兹和凯美瑞的后排座椅都可以4/6放倒,相对来说凯美瑞的空间更大阿特兹的平整度更高,都相当给力,而雅阁后排只能整体放倒,在实用性上稍有欠缺

中级车嘛~乘坐舒适性是很重要的,这几台车里,我最喜欢雅阁。它除了头部空间略有些压抑以外,其他不管是座椅的承托、软硬和后排腿部空间,在三台车里都是拔尖的水平,不管是带家人还是接客户,都完全没问题。

凯美瑞和全新阿特兹的乘坐舒适性也很不错,凯美瑞就不用多说了,丰田在这方面一向不会出错。

阿特兹在改款以后,座椅比老款更加舒适,而且还采用了这个价位非常少有的NAPPA真皮,空间基本上就是这个级别的平均水平。

所以就这一层面来看,三台车都有突出的亮点,全新阿特兹质感最为出色,凯美瑞最为均衡,雅阁乘坐最为舒适。各位,这三台车的静态表现,你们更喜欢哪一台?

二、驾乘感受

小伙伴在问题里提到,需要一台开着爽快顺手的车,我觉得首先凯美瑞就已经面临被“淘汰”的危险了。

作为一台中级车,2.0L+CVT的入门动力水平,确实是平顺有余而激情不足,虽然基于TNGA架构打造而来的它在底盘和转向的质感上比老款要扎实很多,但是开起来依然比较佛系,而且速度上来以后,车厢也并没有非常安静。

那么全新阿特兹和雅阁呢?其实了解马自达本田的小伙伴都知道,这两家的运动基因那都是骨子里就有的,先来看阿特兹。

它的2.5L自吸发动机动力输出充沛且顺滑,匹配口碑很优秀的6AT变速箱,非常跟脚的动力感受让它很有驾驶乐趣。

底盘相比老款要更加舒适一些,操控依然比较精准,马自达招牌的GVC plus系统可以更好的兼顾操控和舒适,再加上更贴合的座椅,这一点调整相信会更符合大多数人的需求。

还有一点进步也比较明显,就是它的NVH表现要比老款出色很多,而且在今天的3车里也有优势,带着家人出行会更舒适一些。

雅阁搭载的是一台1.5T高功率版本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的油耗动力都很不错,而且本田家的CVT也不会很肉,开起来也不会让人着急,不过雅阁这两年的质量稳定性相比前两年要差了一些,会有一些小故障出现。

它的操控性还是不错的,算是比较好开的那种,但是整体偏硬,隔音在中级车里比较一般,这个问题已经有不少人抱怨过了,自己家人坐还好,商务的话会有些尴尬。

所以就动态这一层面,全新阿特兹是最吸引我的那一台,这个价位买到的凯美瑞动力一般,雅阁最为均衡唯独质感稍差,各位,你们喜欢哪台车?

三、配置和性价比

又到了聊价格配置的时间了,咱们来比一比,看一看~

根据这位小伙伴的预算,咱们分别给他推荐了,全新阿特兹2.5L蓝天尊崇版、凯美瑞2.0G豪华版和雅阁 260TURBO尊贵版,三台车的指导价分别为21.88万、19.98万和20.98万元,优惠完和小伙伴的预算基本一致,价格相差不大。

这三台车的常规配置其实都挺高,除了凯美瑞没有座椅加热以外,其他像什么6气囊、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液晶仪表、前排电动座椅、自动空调啥的都有了,就是日常用,基本完全ok。

那各自都有啥区别呢?咱们先来看看全新阿特兹

它在关乎驾驶层面的配置在三车中最为丰富,例如说19寸轮毂、换挡拨片、并线辅助等等,这些配置都是另外两台车所没有的,我个人也非常喜欢这几个配置,不管是看起来还是开起来,都更有利于驾驶。

除此以外,它还有全景影像、HUD抬头显示、BOSE音响、座椅通风、多媒体互联、车联网带道路救援功能这些配置,在三车中有一定优势。

凯美瑞的主被动安全配置相当突出,像10气囊、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也是另外两位所不具备的。

最后咱们看雅阁,像全景天窗、远程启动、座椅加热等配置都具备,但是作为次顶配车型,缺少感应雨刷且远光灯源还是卤素大灯,车窗也只有前排支持一键升降,只能说它配置够用但不够全面。

最后简单说一下用车成本,三车的油耗和小保养价格基本差不多,各自都在百公里8L和600块钱左右,属于这个级别比较省的。

总结

一番分析下来大家可以发现,目前中级车竞争非常激烈,好的车型很多,就像今天这三台车,整体实力都很强,大家选车也不再满足于配置高空间大这些基本的诉求,更多会在意它的品质,结合小伙伴的需求来看,对于今天这三款车,我们给出以下总结和推荐。

全新阿特兹,它的特点在于驾驶依然出色且新款车型在实用舒适性、质感上的提升明显,性价比也很不错,综合来看最适合像这位小伙伴一样追求品质的网友。

凯美瑞,除了看上去比较动感以外,整体还是比较平淡的,而且这个价位只能买2.0L的车型。当然,您再咬咬牙多花1.5万左右入手个2.5L入门款我也是支持的。

雅阁,它整体是比较均衡的,价格也适中,不过它的质感确实不算亮眼,不太符合这位小伙伴的需求,如果你对这方面的要求不高,它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好啦~今天的内容到这里就结束啦,有什么问题欢迎大家留言,咱们后台见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