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氢能源版"亚洲龙"?丰田又推出第二代Mirai,将在明年上市

2019年11月18日 16:22: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在2019年的进博会上,丰田第二代概念车正式在国内首次亮相,第一代还没有发布到五年,丰田就迫不及待推出了第二代概念车Mirai,感觉丰田对自家的技术很是着急。这次在进博会上亮相的新车是右舵版本车型,而且这次亮相的车型跟之前在日本东京车展亮相的概念车是一致的,让人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新车是概念车,但我们看到的是它产前的最终版本,未来最终的量产车型将在2020年底正式进行上市。

全新的Mirai概念车十分接近于量产化的车型,Mirai概念车首次采用了轿跑风格的外观设计,让人眼前一亮,同时第一代Mirai车型那种浓厚的电气化造型设计完全消失不见,从另一个方面可以说这款车型更加平易近人,同时类似于亚洲龙的大嘴巴造型的前格栅加上独特LED日间的车灯,给整个汽车增加了一些优雅而又高贵的感觉。

我们可以从侧面看新车是较为低矮造型,加上了21英寸的多辐轮圈,让整个车看起来时尚又不失优雅,值得一提的是在概念车Mirai选用了蓝色车漆,同时使用了多层的涂漆工艺,看起来十分的漂亮。在车身尺寸方面,Mirai新车的长、宽、高分别是4973mm、1884mm、2913mm。

这次发布的Mirai新车内饰和日本东京车展亮相是一样的,都是采用了黑白色双色皮质包裹,提升了整个车内的豪华感设计,而且全新的内饰设计布局融合了未来的气息。除此之外,Mirai新车概念车还采用了八寸数字组合仪表,在配置上,现在已知新车配有了HUD抬头显示以及前排座椅加热通风等配置。

在动力方面,目前丰田还没有提供概念车的动力总成的详细信息。不过官方曾表示,新车它的续航能力将增加30%,续航里程可以达到644km。

着急推出第二代,只因第一台太"丑"

其实丰田之所以如此着急推出第二代概念车,这点很容易理解,主要是因为它觉得第一代的外形确实不利于推广氢燃料电池,可能会让广大消费者对未来的丰田车型失去信心,所以它转向其他新能源的怀抱当中,这也是为什么第二代Mirai概念车做出了彻彻底底的整改。

第一代Mirai定位是中型车,却像一款特别版的卡罗拉,但空间又不如一辆卡罗拉,氢罐侵占了一部分空间。

所以,第二代Mirai的长宽高就相应增加了85mm,70mm和65mm。这让整个车大了不止一圈,而且后排也从现在一代的四座布局改成了适合一家出游的五座。

重新回炉制造的Mirai外观几乎和第一代完全没有任何相似之处,新车采用的是类似于雷克萨斯的流线型轿跑风格,从外观上给人一种非常高级的轿车感觉,非常精致和优雅,消费者常规认知的高档、好看,已经满足了。

有人说:这不就是雷克萨斯GS吗?

的确,新一代Mirai设计最初是雷克萨斯的GS的,甚至连车漆也十分接近于这代表GS的蓝色,可惜丰田在2016年就砍掉了GS的项目,之后Mirai全盘接手。Mirai接手之后,在动力方面,第二代Mirai仅仅在现款上面做了一些小小的升级。

氢动力为何很美好也很骨感?

从官方数据来看,氢燃料是最理想最环保的动力,只要加氢三到五分钟,就可以续航500到600km,不过全球产量产的氢原料电池车特别少,甚至普及度还不如电动车,除了商用车领域,Mirai是第一款。其实氢原料电池车如此少量,主要是因为氢气非常难开采,开发成本很高,如果开发成本能降下来,政府也会愿意推动氢燃料电池车的发展。

丰田这两年向中国车企抛出了一系列的橄榄枝,比如:和比亚迪共同研发电动车。日本有技术,我国有市场,相互合作将会带来利益最大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