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句“势随我动”,高端轿跑SUV的大门已被星越一脚踢开

2019年11月18日 19:57: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面对中国车市的持续向下,国内车企的压力可想而知,其中尤以中国品牌的压力最大,需面临市场萎缩与合资品牌下探的双重夹击; 但无数历史也证明重压之下还能砥砺前行者,对其而言压力又是动力、困境也是机遇。 这个砥砺前行者在10月取得了130180辆的销量,实现了同比1%、环比14%的双增长逆势佳绩; 2019年前10个月累计销量破百万、连续三年销量破百万, 它叫吉利汽车。

深入了解后,不难发现吉利汽车在2019年的产品布局上开拓了全新的格局: 在十几万元的汽车主战场,吉利汽车通过投放嘉际、博越Pro等高价值产品,实现对现有市场的深耕; 另一方面,随着引领吉利汽车向上突破的高端系列车型星越的到来,正式杀入了合资品牌的腹地。

作为吉利汽车高端系列的首款产品,星越上市后逐步增长的销量,就像一把锋利的匕首,插入合资品牌的腹地,在不知不觉间颠覆了消费者对14-20万区间SUV的选择与认知。

星越不是中国品牌第一款冲击合资SUV腹地的产品,为什么它就能从上市以来销量屡创新高呢? 这是值得深思的问题。 中国汽车市场从增量竞争到存量竞争的转变,就像一间被突然关了灯的密室,身处黑暗的人要么迅速适应黑暗,要么被看不见的对手击溃,而星越显然就是合资SUV腹地里那个看不见的对手。

我们可以明显看到当下汽车竞争高度同质化现象,可随着新生代消费者对汽车认知水平的提高,车市的马太效应被引爆,嘉际的热销证明了10万级市场需要高价值的产品; 而随着星越的刺刀缓缓插入合资SUV的腹地,马太效应也开始在14-20万级市场被引爆。 一份官方数据真实地反应了这一现状,在星越超1.6万的用户里,有超6成用户选择了星越的2.0TD车型,有近半的用户是从过去的合资品牌转投而来。

在经济学里寡头市场指的是仅有少数卖家的不完全竞争市场,企业、产品的高度同质化; 这里的同质化就是消费枷锁,用户的性价比、体验、观念都是建立在这个同质化的基础上。 当大部分消费者首选合资品牌的14-20万级SUV市场突然闯入一个颠覆者,它用自身的实力告诉你什么才是性价比、豪华、品质时,消费者身上的枷锁就在一点一点地被解开,解开的关键钥匙就是更高价值的安全感。

首先我们要理解“高价值>高性价”这个理念,人们对于性价比的通俗理解是成本与价格的落差,性价比高低取决于卖方的盈利水平; 可我们也很清楚同样的一道菜,我们不会因为哪道菜盐放的多就觉得值,我们会更看重这道菜背后那个把控火候、掌勺的人。 汽车也是同样的道理,星越能够为消费者呈现更高价值的核心就在于其背后的吉利CMA架构。

作为吉利CMA架构打造的首款SUV,星越在用户眼中是一款集20万不到的价格、30万级品质、50万级豪华于一身的超高价值SUV。 星越13.58万-19.58万的定价已经触及了主流合资SUV的价格区间,但在三大件上,吉利是20万以内的SUV里唯一搭载2.0T+8AT动力组合发动机的,而大部分同级车型的动力组合还是以1.4T/2.0L+6AT/7DCT/CVT为主。 此外,星越售价为13.58万的入门车型即标配1.5T+48V+7DCT,据兵哥了解,14-20万区间合资SUV只有一款搭载了48V动力总成。 至于底盘的调校,星越从研发初期就对标同类的豪华品牌产品,进行了许多针对性的研发与调校,例如能够提供更好操控性的铝合金转向节,响应速度更快、更灵敏的DP-ESP齿条式电子助力转向等等。

对于14-20万级的SUV,我们在谈品质时谈的其实不是质量容不容易出问题,基于“GCPA-101”标准生产的星越,已经兼顾了全球领先的品质、技术与针对国人的文化、产品诉求; 我在谈品质时讨论的是这辆车是否能够让你的生活变得舒适。 作为代步工具,汽车舒适更多源自三大件; 作为第三空间,汽车的舒适源自它的安全智能; 20万不到的售价配备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Face ID、360°立体安全识别圈、GKUI2.0系统等,这些配置的出现不仅方便了用户的日常用车生活,也极大地提高了安全系数。 这在同级合资SUV中是绝无仅有的存在,部分合资SUV甚至在25-30万的价格区间才开始搭载星越部分的智能装备,可见星越30万级品质当之无愧。

此外,星越也是14-20万元区间罕有能兼顾Coupe运动造型与车子实用性的SUV。 星越的设计师没有用牺牲内部空间的方式来实现星越的个性、时尚、运动的Coupe造型,而是充分利用4605*1878*1643mm的车身尺寸,对后排头顶等一切能够争取空间的地方都不放过。 弧线优美的溜背车身、极具辨识度的箭锋式日行灯、宇宙回想前格栅、星河回旋后尾灯等,让星越的时尚感与运动感比同级合资SUV更容易获得用户亲睐。

从星越的全方位越级,到星越诠释的20万级价格、30万级品质、50万级豪华,其实星越所带来绝不只是性价比层面的突破; 在消费者的体验上,星越带来的是更高价值所带来的安全感。 因为术业有专攻,消费者不会造产品、也不懂造产品,这种认知上的落差容易造成消费者“怕买亏了”的不安全感,这是商品交易面临的千古难题; 尤其在市场环境不那么景气时,消费者的这一心理就会被放大。 鉴于此,我们再来看星越万元选装礼包免费升级为标配这件事,消费者的心底是否被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对这款高价值的产品充满了安全感?

截至今年10月,星越已连续三个月蝉联中国品牌轿跑SUV市场销冠,作为CMA架构下的首款吉利SUV,星越承载了吉利品牌乃至整个中国品牌的向上突破; 凭借着CMA架构在动力技术、电气化系统、科技配置、供应商体系、品质检测等方面的全方位领先,星越在上市后与合资品牌的正面交锋中,用不断创下新高的销量,诠释吉利品牌高端系列产品的超强竞争力,重构了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竞争的新格局; 始终坚持高品质发展步伐的吉利汽车,在全新升级的产品体系下已经开始发力奔跑,朝着2019年销量目标越发接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