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全球市场已沉沦,东风日产成最后阵地,新车共性投诉持续增加

2019年11月19日 09:06:01
分享到:

自从去年戈恩因为挪用公司巨额款项以及其他问题被逮捕,进而离开他一手重现辉煌的日产之后。整个日产汽车似乎失去了主心骨,在很长一段时间,在全球汽车市场,都处在一个一蹶不振的状态,至少相对于之前是这样。而接替戈恩职务的西川广人也深陷贪污泥淖,管理层的不断动荡和人事交替,让日产在财务和营收方面的表现,开始逐渐下滑。

日产在12号曾发布了财务报表,根据数据显示,2019财年上半年,也就是2019年4月到9月,日产的纯利润为653亿日元,相比去年同期减少73.5%;反映本业收益状况的营业利润仅为316亿日元,同比减少85%。而同为日系品牌的丰田,同期的净利润为1.275万亿日元。之前的市市值数据显示,现在的日产,总市值位列全球汽车集团第14位,日系品牌中,位列丰田本田之后,位列第三。

而在销量层面,除了东风日产日产在全球市场的销量都在递减,比如欧洲和北美。上半年,在日产在销量增长的情况下,在全球一共卖出222.2万辆,同比下滑8.4%!而刚刚过去的10月份,日产在中国的汽车业务板块销量为13.9万辆,同比下滑2.1%,1—10月份日产在中国的销量为123万辆,同比下滑0.6%。而东风日产显然是日产在全球市场最为倚重的单一品牌之一,10月份的销量为10.8万辆,同比增长1%,1—10月份,东风日产的总销量为92.62万辆,同比增加0.5%。

更加重要的是,日产在国内的豪华品牌英菲尼迪的销量也相当的差劲,尤其是相比于丰田旗下的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前三季度的销量仅为2.3万辆,而雷克萨斯的销量为14.5万辆。而且英菲尼迪在国内一直处于亏损状态,这对于日产在中国的品牌提升,也是一个非常大的阻碍。

而且现在日产相比于其他两大日系品牌本田丰田,在可靠性方面的表现也开始呈现下降趋势,我们之前查询了车质网等汽车投诉网站,发现东风日产的很多产品都存在着共性投诉,比如车身附件和变速箱,尤其是搭载CVT变速箱的车型,很多设计变速箱的投诉都是变速箱换挡困难或者是跳档,作为CVT变速箱,本来的特点就是平顺性,但是出现换挡困难或者跳档,显然是不符合本来的特性优势。而且有些车型还是在保修期刚过的时候,爆发相关问题,对于车主来说,维修的费用还是相当高的。

所以其实对于日产来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表现依然相当强势,但是随着整个品牌在全球市场出现一些下滑,而且明显的趋势是,在中国车市逐渐低迷的情况下,丰田本田依然高歌猛进,在华销量不断上涨,日系三强只有日产的销量整体下滑,这对于日产来说,的确不是一个好消息。而日产在变速箱等部件方面的缺陷,如果集中爆发,很有可能将中国市场也带入万劫不复的境地,如果是这样,最后一块防守阵地可能也要松动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