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加价也一车难求的德系SUV,现降价近4万,可月销仅9台

2019年11月19日 09:18:01
分享到:
来源:小车飕飕飕

如今的国内SUV市场可谓是汽车行业中竞争最激烈的市场之一,尤其是紧凑型SUV这一细分市场,合资品牌的大力布局,自主品牌的飞速崛起,都让竞争趋向白热化。但在多年前,国内还没有SUV这一概念,是CR-V将这个概念带入国内,初代CR-V进入国内市场之后,就受到消费者的大力追捧。由此诞生出了非常多的SUV车型,并且这股SUV浪潮还呈现愈演愈烈的趋势,许多造车新势力推出第一款产品时,都以SUV为主,可见SUV这个概念深入人心的程度。不过多年前将这个SUV概念发扬光大的却并不是CR-V,而是一台我们耳熟能详的德系合资产品,这就是来自大众的SUV——大众途观

自2010年面世之后,大众途观就开启了国内加价提车的热潮,消费者对它的追捧完全超过CR-V,当年加价提车已成为它的代名词,并且加价之后也不能立即提车,因为销量太火爆,销售终端几乎都没有现车,加价也一车难求。但随着时代发展,到了今天途观升级成途观L,竞争中型SUV市场,大众也以途岳这个紧凑型SUV来弥补自身产品线。而这款进入生命周期末代的途观,大众也并没有放弃,而是继续销售,不过它的销量与它的初代车型却不可同日而语,即使在终端优惠接近4万的情况下,其9月销量也低至9台,足以看出如今消费者购车更理性,那这台车是否还拥有与众多对手竞争的实力呢,下面就一起来看一下。

首先从外观层面说起,以如今的审美来看,途观的设计有些过时,毕竟当时的它还没有采用如今的大众家族式设计。前脸的造型几乎没有过多的亮点,两条双幅式的镀铬进气格栅装饰条是途观的标志性设计,车头下部的散热孔用了较为复杂的设计,不过整体还是较为紧凑,大灯采用了氙气光源,在如今的"LED时代",氙气灯有些不够看。

侧面的设计与初代途观几乎没有变化,同样显得很紧凑,黑色装饰的轮眉增强一些壮实感,但R17的轮毂有些跟不上时代。尾部造型倒是显得很厚重,方形的尾灯立体感十足,采用了LED光源,单边双出的排气不够气势。整体设计虽然耐看,但是确实不太能迎合当下的审美,它的销量与之不无关系。

如果说途观的外观还有耐看这一优点的话,它的内饰就几乎找不到优点了。中控台的软质材料,应有的态度,八个圆形空调出风口很有特色。除此之外,几乎没有亮点,全系均未配备中控屏,倒车影像等更是奢望,方向盘是大众的经典造型,高配车型采用皮质包裹,手感还不错。内饰其余部分则与时代有些脱节,甚至不如更低价位的自主品牌车型。

途观整体尺寸为4506*1809*1685mm,轴距为2684mm,曾经的标杆与如今的标杆CR-V尺寸相差不大,都拥有出色的空间表现。前排部分,185cm的乘员头部空间超过一拳,非常宽敞,CR-V为三指,依旧是曾经的标杆更出色。

后排部分,途观头部空间为四指,腿部空间为一拳三指,CR-V分别为三指和一拳两指,两车的座垫承托性都很不错。中间地板处,途观的凸起更高,所以其乘坐感受不如CR-V。后备箱部分,途观的容积为400-1530L,最大进深为1720mm,CR-V最大进深为1870mm,毫无疑问CR-V承载能力更出色。

动力部分,途观搭载一台1.4T与一台1.8T发动机,分别匹配一台6速双离合变速箱和一台6AT变速箱。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马力),最大扭矩为250N·m,实测整车百公里加速为9.0秒,还能接受。1.8T发动机是以往的老款发动机,如今已被2.0T低功发动机取代,发动机参数为118kW(160马力),250N·m,实测加速成绩为9.6秒,主要是这台6AT变速箱拖了不少后腿,也体现出大众的AT变速箱向来被人诟病的问题。

途观的行驶质感秉承德系调教,向来收获不少好评,实际行驶中,途观对路面的颠簸过滤较为彻底,只有一点振动会传到车内,带来一些路感。在弯道中,侧向支撑很到位,让它的弯道表现更接近一台轿车,带有一些运动感。

途观作为一台征战汽车市场多年的产品,如今在外观、内饰及配置层面的表现有些跟不上主流产品,但它的空间和行驶质感的优势依旧延续,即使与如今的车型比较,它也毫不逊色。如果对于汽车的需求仅仅是从A点到B点的代步工具,途观完全能胜任这样的代步任务,并且偶尔还能提供驾驶激情,较低的售价,也无疑让它成为一台性价比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