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Q2(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传承经典融合创新,石柏涛解读奥迪“赋电新生”

2019年11月19日 09: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11月18日,奥迪品牌电气化战略发布会在深圳举行。毫无疑问,这场发布会的重头戏是本次公布价格并且上市的e-tron以及Q2L e-tron。与此同时,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石柏涛也登台亮相,表达了他对这2款产品的解读。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石柏涛

随着石柏涛从缓缓驶入的奥迪e-tron纯电动SUV中走下来,他首先表达了奥迪对于电气化时代的野心,其表示:“正如我们所看到的,电气化时代已经到来。而在制造电动车方面,我们致力于成为一流的汽车制造商,并通过卓越的技术将电动车提升到新的水平。”

那么作为奥迪进军纯电动市场的开山之作,e-tron对于奥迪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对于这个拥有深厚技术沉淀的品牌来说,如何在电气化时代打造出拥有自己风格的电动车呢?

石柏涛给出了答案:“奥迪e-tron不仅是奥迪品牌的技术旗舰,也是市场上首款高端C级纯电动SUV。我们融合了电动车的最新科技和100多年的豪华车制造经验。奥迪e-tron是一款100%纯粹的奥迪车,具有独特的设计美学、非凡的驾驶体验和领先的电气化技术。

首先在e-tron的设计方面,奥迪强调在保留Q家族设计元素的同时,尽量用属于电动车的差异化设计,来体现新车的科技感和未来感。正如石柏涛所言:“e-tron重塑了电气化时代电动豪华SUV的设计语言”。

我们可以看到,奥迪e-tron延续了奥迪Q家族DNA,并保留了与奥迪Q8一脉相承的经典八角形带垂直支柱大面积格栅,全封闭的主体内却呈现出专属于纯电动车型的铂灰色,以凸显豪华电动SUV的设计美学。另外在前包围左右两侧,奥迪e-tron还为轮罩拱增添了额外管道,用以将车头迎面撞击的气流进行分散引导,降低风阻,等等这样的细节设计体现出奥迪对于豪华电动车的理解。

而在驾驶方面,石柏涛则再次强调了“电动quattro系统”的概念,其说道:“奥迪e-tron配备的全新电动quattro系统,不仅适用于日常驾驶,而且在越野方面也有着可靠的表现”。

那么为什么说电动四驱是更先进、更智能的四驱系统呢?这主要是基于搭载双电机的电动汽车而言,先天的结构决定了其性能上的优势,对于扭矩的分配而言,当你的车辆前后桥各搭载一台电机时,显然会轻松很多。

奥迪e-tron采用前后双异步电机四驱的驱动形式,其最大输出功率300kW,峰值扭矩664Nm,这是实现电动quattro系统的前提。同时,e-tron的空气悬架可根据驾驶速度和驾驶员偏好,针对路况可进行单独调节,行驶高度从基础设置的172mm可最大改变76mm。在高速公路上快速移动时,车身可最多下降26mm,从而提升稳定性和空气动力。

而在电动车非常重要的续航能力以及充电效率等数据层面的比拼上,e-tron也不甘示弱。在快充模式下,只需40分钟即可充电至80%。对此,石柏涛也风趣地解释道:“这意味着,你可以在一杯咖啡的时间里充电,然后开启一段长途旅行,而470km的续航(NEDC)则不会让你出现焦虑”。

而对于本次发布会的另一个主角——奥迪Q2L e-tron,石柏涛则将其定义为给奥迪电动产品矩阵增添年轻活力的产品。的确,奥迪Q2L本身就是一款专为年轻消费者打造的车型,而纯电动版本的推出则更符合中国国情。从其补贴后20万出头的价格可以预见,这款车对于年轻消费者将会有很大的吸引力。

最后,石柏涛总结道:“奥迪e-tron和Q2L e-tron,展现了奥迪对于未来可持续移动出行的美好愿景。我们将打造完整的生态系统,开启全面的电气化攻势。驾驶奥迪e-tron和Q2L e-tron,你就会理解‘奥迪——赋电新生’的意义所在”。

未来,奥迪将依托MLB evo、MEB、PPE、J1四大平台打造包括轻混、插混、纯电在内的多款产品。

具体来看,继e-tron后,奥迪将陆续投放e-tron Sportback、e-tron GT在内的多款车型。到2022年,一汽-大众奥迪将引进10款电动车型。到2025年,奥迪将推出30款电动车型,包括20款纯电动和10款插电式混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其他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