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孙惠斌首秀寄语e-tron上市:奥迪将打造电动豪华“全价值链”

2019年11月19日 09:4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11月18日,市场期待近两年之久的奥迪品牌首款纯电动车——奥迪e-tron终于迎来了在中国的正式上市,Q2L e-tron也于当日同步上市。

在上市发布会现场,新任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作为一汽-大众奥迪“大家族”代表来到现场,并对这两款对一汽奥迪均具有非凡意义的产品上市进行了致辞。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

对孙惠斌来说,第一次在一汽-大众奥迪的公开亮相就是这样一个重大且富有纪念意义的场合,也为这位以稳健著称的领导人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在致辞开始,他首先列举了几个耳熟能详的例子:“拳王阿里不是拳击运动的创造者,艺术大师达利也没有发明绘画;同样,奥迪也不是电动汽车的首创品牌,但我们对电气化技术的极致追求从未停止。 ”

正如孙惠斌所言,近年来,奥迪从总部至中国,电气化战略都是品牌的首要战略之一。为践行这一战略,奥迪所构想的行动远不止推出几款产品这么简单:“出⾏⽅式的全面电气化,是⼀一个完整⽽庞大的系统工程, 需要全⾯消除用户焦虑,保证⽤户在安全、品质、服务等各个维度都获得媲美或超过传统燃油车的全新体验,才称得上真正的‘电动豪华’。”

那么,一汽-大众奥迪的全面计划是什么呢?孙惠斌在现场揭开谜题:用户价值驱动的“步进未来(STEP)”全面电气化战略。这一战略主要分为STEP四个方面。

在 System 体系支撑方面,一汽-大众奥迪将依托一汽-大众的有力支撑,推动实现覆盖研发、 制造、质保、营销、组织五大领域的“全价值链电气化”建设,不断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最值得信赖的高端电气化产品。

在 Technology 技术储备方面,一汽-大众奥迪将在深耕 MLB evo、MEB、PPE、J1 四大平台,以及三电技术、驾控技术、互联技术三大技术领域的基础上,推动最符合中国市场 需求的电气化科技实现快速量产,切实解决用户在电气化时代的出行痛点。

在 Experience 用户体验方面,一汽-大众奥迪将在最成熟的豪华服务体系的基础上,全面升 级“奥迪随 e 享”服务战略,提供了贯穿“奥迪随 e 购、奥迪随 e 充、奥迪随 e 行、奥迪随 e 保”四个关键环节的 22 项服务举措。

在 Product 产品布局⽅面,一汽-大众奥迪将在布局轻混、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三大产品序列的基础上,持续扩充奥迪电气化产品矩阵,全⾯匹配用户的多元化需求。

从孙惠斌的介绍中可以看出,对于全面布局电动化战略,一汽-大众奥迪也已有了全面的准备。依托奥迪品牌百年制造底蕴,再加一汽-大众奥迪立足中国市场三十年的体系能力,以e-tron为开头的这一新篇章,奥迪将怀着十足的信心与决心去书写。

正如孙惠斌在公布今晚两款产品前所作出的总结:一汽-大众奥迪的全面电动化道路所拥有的不只是产品,“奥迪 e-tron和Q2L e-tron,就是我们吹响电气化号角的开篇之作。”未来,在电动化这条路上,还有更多的篇幅值得我们屏息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