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新能源销量突破五万辆,取得领跑地位靠的是什么?

2019年11月19日 09:57:01
分享到:

文/姜泉华

11月17日,第24届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在外滩金牛广场鸣枪开跑。除了在赛道挥洒汗水的跑者们,还有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不能被忽视,那就是作为官方计时和引导车的BMW i3。在上海马拉松现场,宝马新能源车家族纯电动BMW i3快充款、创新BMW

i8(参数|图片)敞篷跑车、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和BMW X1插电式混合动力等车型也悉数亮相。

此外,宝马在上马前夕还完成了中国第5万辆新能源车交车仪式。今年前十个月,BMW新能源车在中国增长41.5%。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宝马究竟靠得是什么呢?

首先是技术层面的领先优势。宝马于2017年就在沈阳打造了集电池研发、生产及测试于一体的动力电池中心,致力于制造符合豪华汽车品牌要求的更具本土优势的高压动力电池。同时,宝马在中国北方极寒地区展开冬季测试,针对电池性能、舒适性配置表现、操控性能等车辆全方位表现进行逐一测试,不断实现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突破。

宝马的电力驱动技术已经升级到第四代,而第五代电力传动系统将在明年沈阳投入量产的BMW

iX3(参数|图片)中首次使用。到2021年,宝马下一代BMW iNEXT将面世,带来5G应用、Shy Tech隐性创新科技、超过600公里的续航里程及L3级自动驾驶技术。而到2022年将推出基于当前BMW

X5(参数|图片)的小型氢燃料电池电驱动系统。

宝马投入两亿欧元建立的电芯技术中心已于11月14日投入使用。全新电芯技术中心将为宝马带来独特的优势。以BMW

i3(参数|图片)使用的现款电芯为例,到2030年,将实现电芯的能量密度翻番,从而提供两倍的纯电续航里程。

在产品层面,宝马已经提供广泛的电动车产品阵列,并且不断迭代升级。其中,BMW i3的电池从94Ah升级为120Ah,续航里程增至340公里,还支持直流和交流两种充电方式。在理想条件下,仅需40分钟左右即可使用直流快充充满80%电量,85分钟即可充满电。

新BMW

X1插电式混合动力(参数|图片)车型率先采用业内领先的高能量密度811三元锂离子电池包,将纯电动续航里程提升至110公里,成为目前中国插电式混合动力市场中电动续航里程最长的车型。

两年内,宝马将提供4款纯电动车型:今年在英国投产的纯电动MINI;2020年BMW iX3将在沈阳下线;2021年在德国开始生产BMW iNEXT和BMW i4。

在公共充电服务方面,宝马已经在超过200个城市拥有13万个高质量的充电桩,其中包括3万个快充充电桩。此外,BMW专属停车充电服务区提供高档的充电体验。到年底,宝马将在6个城市的7座机场提供这一专属服务。同时,整个BMW公共充电网络都可以使用同一在线支付解决方案——BMW云端互联APP。可以搜索并预约充电桩,以及在线支付,还可以在手机上查看车辆状态,比如电池充电状态、剩余里程、车门是否锁好。

到2023年,宝马计划向市场提供25款电动车型,其中半数为纯电动车型,比原定计划提前了两年,以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汽车电动化的竞争是一场马拉松。在这场竞争中,凭借着诸多的优势宝马已经领跑,并且有实力继续领跑下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