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法拉第未来再次招工 因为交付不了新车?

2019年11月19日 14:40: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近期有关于 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的消息越来越多,先是法拉第未来的创始人贾跃亭卸任了CEO一职,由毕福康博士担任全球CEO。紧接着,贾跃亭申请个人破产重组,欲解决个人余下债务并保障债权人利益,而近期,又有消息传出,法拉第未来又开始招揽人才,解决其量产车型和上市交付等问题。

近日,据Faraday Future官微发布的信息显示,前Karma(原美国豪华电动车企Fisker,被万向收购之后改名为Karma)及观致汽车的首席科技官Bob Kruse加盟FF并担任产品执行(工程以及制造)副总裁,原华晨宝马全球供应链负责人Benedict Hartman将于2020年1月加盟并担任FF全球供应链组织高级副总裁。

人事变动频繁

今年9月3日,Faraday Future就正式宣布,任命毕福康为全球CEO,而FF创始人贾跃亭辞去了原CEO职务,出任CPUO(首席产品和用户官)。可以看到,毕福康接替贾跃亭,意味着FF正式开启了公司顶层治理架构的变革,FF迎来了成立以来最大的变动。

而此次的人事调整,也是即贾跃亭卸任后的又一次比较大的变动,FF全球CEO毕福康表示,此次人事变动是FF系列关键调整的一部分,其目的在于加速产品交付计划、降低研发与运营成本以及加强FF的融资背书。此外,FF正在开始积极寻找CFO的合适人选,新的CFO将帮助FF完成在2021年进行IPO的相关计划。

根据Faraday Future对外公布的信息中可以看到,FF 91将在成功完成股权融资后9个月内开始交付,而FF 81和后续车型,以及下一代产品平台等也将尽快完成。但是,即便是人事上的调整还是再次实现融资,对于目前FF的现状来看,并不是特别顺利。

首轮债权人投票结果

而由于之前10月份的时候,贾跃亭提交了一份个人破产重组计划,该方案同时设立债权人信托,贾跃亭要把全部在美国资产转让给债权人,彻底解决贾跃亭个人担保及间接债务问题。同时,贾跃亭邀请所有债权人美国时间11月25日在美国洛杉矶参加FF的债权人大会,并就个人破产重组方案进行沟通交流。除此之外,贾跃亭还将对FF的融资和IPO规划、短中长期战略规划及进展与债权人进行沟通。

而针对贾跃亭个人重组破产的首轮债权人投票已于美国时间11月8日举行,但结果却不尽如人意。在此次投票过程中,贾跃亭获得的支持票只有少数,其他多为弃权票。而其个人破产重组听证也已经推迟至12月份,这意味着贾跃亭需要重新拿出一份新的个人破产重组方案来获取债权人的同意,或者通过方式让多数债权人同意其目前的方案。

破产重组方案或影响下一轮融资

可以说,如果此次个人破产重组及债权人信托方案可以顺利的完成,那么贾跃亭将解决个人全部债务问题,他也可以继续以FF创始人和CPUO的身份推动FF团队完成既定战略目标,但如果没有完成,或者说债权人都不支持的情况下,贾跃亭的这一计划也很可能落空,所以,再次招揽人才,也就变的顺理成章的事情。

当前,虽然FF的B轮股权融资虽然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但如果不能快速解决债务问题,将会对融资目标的达成产生重大不利影响。毕竟,对于法拉第未来来说,自去年10月份与恒大正式决裂以后,FF的资金就没有得到很好的改善,同时,根据最初的规划上,原定于中期完成交付的FF 91 也由于资金的问题其量产计划也被搁置。

写在文末

对于法拉第来说,不管是融资也好,再次招揽人才也罢,其关键的问题还是在于贾跃亭的个人破产重组方案是否通过,毕竟,对于个人破产方案直接影响到FF的下一轮融资计划,而目前法拉第只有靠再次融资才能将现状得意改善。

同时,我们也能看到,如果贾跃亭的个人破产被通过,那就意味着,国内资产被清零,美国的资产也将不属于他,所以,贾跃亭可以说拿出了自己的全部赌注压在了FF身上,但是,我们也可以看到,在目前的时间节点上,不管是量产车,还是上市交付,法拉第未来仍有很大的变数,所以,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中留给贾跃亭和FF的时间也已经不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