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为造车”不易“,野心是否将落空?

2019年11月19日 16:5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现在很多其他行业的公司也开始进入汽车行业,比如说恒大集团,乐视等等,通讯业的巨头公司,华为集团,也准备进军汽车业。现阶段,华为造车”不易“,前路漫漫,野心是否将落空?笔者要说明的是,华为集团并不是要造车,而是要进军车联网行业,而在互联通讯行业拥有巨大优势的华为集团,在车联网领域,是有很大可能可以取得非凡成就的。

目前的华为集团,把ICT技术定位为新的主导性汽车技术,所以说,汽车的数字化、智能化也成为了华为集团的重心所在。在早之前,阿里和腾讯已经敏锐地察觉到了汽车智能化的发展趋势,云服务,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成为了诸多互联网巨头角逐中的最核心部分。所以说,华为集团这次算是姗姗来迟,但是华为集团是有着自己强大的优势。

相较于腾讯、阿里和百度,华为的野心更大。云服务、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智能互联板块以及智能能源板块等等,华为集团都想参与,并且成为这些板块的领军公司。华为集团的三大核心业务,即业务运营商BG、企业BG和消费者BG已经非常成熟了,而这三大核心业务带给华为的丰富经验和技术积累,足以支撑华为集团进军车联网行业。而且华为集团的OceanConnect车联网服务已经成功打入了标致雪铁龙集团,未来也将有更多汽车集团与华为集团合作。

作为中国企业骄傲的华为集团,在技术、经验、资源以及人才等方面,具有很大的优势,此次华为集团进军汽车智能化行业,并不是想造车,而是想在汽车的数字化、智能化方面有所作为。笔者认为,实力雄厚的华为集团,成功的概率很大。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朝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