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懵了!同一位置违停4天收3张罚单,合法吗?

2019年11月20日 17:06:02
分享到:

此前,网上流传过这样一张照片:

可以看出,车主真的很生气! 但生气归生气,罚金还是得交。那像这位车主这样: 车停在同一个位置4天, 被连贴3张罚单,合理吗?

“一事不二罚”原则

法律上有一个“一事不再罚” 原则, 根据《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四条:

对当事人的同一个违法行为,不得给予两次以上(含两次)罚款的行政处罚。

2个前提条件

但是,“一事不二罚”是有条件的:

1.

时间不能超过24小时

比如车主们中招最多的违章停车,一般在原地保持不动24小时之内,不会再被贴第2张罚单,但是如果超过24小时,也就会再次被贴条了。

所以,像上面这位车主,停车4天被贴了3张罚单,是合理的,而且交警还少贴了他一张。

那如果已经有了一张罚单,是不是在24小时内就有“免罚金牌”了?

当然不是!再看看第二个条件!

2.

车辆不能发生移动

汽车在被贴罚单之后,如果车辆发生移动,再次发生违章,不管这个罚单是不是在24小时之内,也不管这个违章行为是不是与第一次相同,交警都是可以给你贴第二张!

比如:车主在大街1号违停,收到一张罚单,然后开车来到了大街2号,再次违停,此时交警可以对其进行第二次贴条!

如果车子未移动,在24小时同时收到两张罚单,这种情况可以申请复核。

也就是说,一张罚单从一定意义上来说是只能够管制24个小时,过了24小时,交警有权开出第二张罚单;若车主24小时内移动车辆再次发生同样违章,交警也可以再次贴条。

车子被贴罚单后,如果原地不动,不管是人为的还是电子眼拍摄,24小时之内只会被处罚一次。但24小时之后,就可以被再次处罚!所以,请不要把违停罚单当做“免死金牌”!

(文章视频图片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