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回顾已经死掉的经典汽车品牌,有没有你喜欢的?

2019年11月20日 18:09: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在汽车工业漫长的发展史中,有无数个汽车品牌陆陆续续诞生,但同时也有很多品牌一个接着一个倒下。在这些已经落寞的汽车品牌中也不乏一些经典,或许它们曾经辉煌过,也或许它们是一些车迷心中永远的回忆。今天咱们就来聊一聊,几个已经逝去和已经消失在国内的经典汽车品牌。

迈巴赫(Maybach)

有人说迈巴赫并没有消失,奔驰S级还有迈巴赫版本,但是奔驰迈巴赫并不是曾经与劳斯莱斯齐名的迈巴赫品牌,只是奔驰采用了迈巴赫的名字而已。迈巴赫品牌诞生于1909年,二战时期倒闭,之后奔驰就收购了迈巴赫,21世纪初期迈巴赫才正式复活,推出了57、62等千万级豪车,然而迈巴赫销量惨淡,2012年再次停产。很多人以为奔驰S级迈巴赫就足够豪华了,其实跟以前的迈巴赫相比简直是天差地别。

悍马(Hummer)

相信只要是越野车爱好者必然知道悍马这个品牌,它从军用车演变成民用车,是专门生产硬派越野车的品牌。喜欢悍马的人不仅喜欢它强悍的越野性能,更是被方正魁梧的硬汉外观所吸引,不过悍马旗下的所有车型油耗都非常高,拿H2车型来说,百公里20-30升油都很正常,最终也正是因为能耗问题导致了悍马的倒闭。最近有消息称消失了将近十年的悍马即将以纯电动的方式复活,不知道电动硬派越野车你还会喜欢么?

萨博(Saab)

萨博最早起源于瑞典的飞机制造厂,早在1937年便成立了,在70年代的时候萨博就开始采用涡轮增压引擎,也是最早采用涡轮增压技术的民用车品牌。萨博虽然破产了,但是它曾经的设计却对汽车工业的发展带来了很大的影响,比如涡轮增压技术、行车安全系统等等。小编本人最喜欢的就是萨博9-3车型,无论是操控、动力还是安全等各方面变现都非常出色,曾经我还想着买一台9-3的二手车,不过这个梦想终究没有实现。

铃木(Suzuki)

铃木虽然死在了中国,但是在日本、印度、中东等地区混依旧的风生水起。铃木是一个专注造小车的车企,90年代铃木进入中国,推出了奥拓这台微型车,它成为了很多家庭的第一辆车,之后的羚羊、北斗星、雨燕等车型也是家喻户晓。在那个年代,国内消费者对于汽车还没有太多的要求,只要能够遮风挡雨而且价格亲民就好,而现在国人对"大"情有独钟,小车越来越不受欢迎,导致铃木最终还是离开了中国。

菲亚特(Fiat)

菲亚特也在前不久退出中国市场了,这也是菲亚特第二次退出中国,它在国内的命运并不好,不过这一切只能怪菲亚特自己作死。1999年,菲亚特和南京汽车合作成立了南京菲亚特,那时候菲亚特在国内推出的车型都采用了国外已经淘汰的技术,最终导致消费者不买单而亏损。2010年菲亚特二进宫和广汽合作,由于质量问题再次遭到冷落。要说菲亚特车型真的那么不堪么?也并不是,当年进口的500C、朋多等车型还是都不错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