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后一定要记住这5个日期

2019年11月20日 21:17: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车到手了,还有很多零碎的事情也要记清楚,不然用车的时候遇到问题,就比较心酸了。上次详细和大家讲了三大油液的更换周期,今天还有五个日期需要大家来记住。(内心OS:养车真的太难了!)

年检日期

年检我们也会称之为年审、验车,它的有效日期通常标注在行驶证的副本上。我们常说的新车6年免检值得是非营运的轿车和一些7座以下小型或者微型的载客汽车,虽说6年免检,但这6年内每隔两年也要去车管所报到。

一般年检具体流程为:准备行驶证原件、交强险副本、身份证复印件和车辆,预约排队年检。人工进行初检:发动证与行驶证是否相符,汽车大灯工作是否正常,是否配备三角警示标牌、前后车牌是否完整等。年检前应当先检查是否有违章没有处理,有违章是不能通过年审的。如果逾期年检再参加年审的话,会处以记3分、罚款200元处罚。

保险日期

自己的车险日期也要记清楚,快到日期了记得续保。如果交强险到期了但是没有续保,这时要是被查到的话,会处罚双倍的保险金额,而且相应的会扣留车辆,等到我们交齐了费用之后才能取回车。

另外,如果在脱保期间我们发生了交通事故,这时候保险公司都是不会理赔的。如果怕忘记,提前3个月续保也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最晚不可以超过有效期。这是对自己的安全负责,也是为自己省了钱。

还贷日期

很多朋友是选择贷款买车,那么这个日期就也要记清楚了,和我们房贷信用卡一样,如果逾期的话,也是会影响我们自己的信誉的。

通常车贷的首付被要求不低于车价20%,目前银行要求的首付比例大多在30%以上,汽车金融公司略有宽松。贷款期限一般目前大部分也会选择在3年之间,通过等额本金还款,也就是指在还款期内把贷款数总额等分,每月偿还同等数额的本金和剩余贷款在该月所产生的利息,这样由于每月的还款本金额固定,而利息越来越少,那我们起初还款压力较大,但是随时间的推移每月还款数也越来越少。

驾照有效期

我们拿到驾照之后,初次申请的有效期是6年,如果在这6年中,我们每个记分周期都没有扣满12分,那么我们6年之后更换驾照的时候,有效期就是10年;同理,如果我们10年内每个记分周期都没有扣满12分,我们就可以换发长期有效的驾照啦。

如果第一个6年就已经扣满过12分,那么下一次更换的驾照年限还是6年,相当于重新计算。如果你到了60岁,那么就需要每年体检一次,将体检报告交到当地交通队,体检合格的话,就可以继续驾驶汽车。但年龄超过70岁,就不可以申请C1驾照了,但已经有了驾照的则不会被作废。

驾驶证记分周期

这个记分周期是从我们领证之日起12个月来算的,牢记记分周期,这样我们就可以在记分周期结束前缴纳完所有的罚款,这样记分才会被清零,不然是会转入下一个记分周期的。

很多朋友说没关系呀,转到下一个也没所谓。记住我上一条提到的,一旦你下一个记分周期不太走运,加上上一个记分周期累计的分数超过12分,是会影响你的驾照的更换年限的。当然被扣了12分,你还要去相关部门接受为期7天,每天8个学时的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和相关知识培训。培训后,还需重新参加科目一考试,考试合格,记分才会被清零。

写在最后:

看了这些才发现,其实买了车只是一个开始,但是虽然琐碎的事情多,有了车也确实可以帮助我们缓解一些生活上的问题。只要我们对待这些事情留点心,也总是不会出错了。

今天我们评论可以一起来聊聊:上面5个日期,你觉得哪个最重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