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EQC对比奥迪e-tron,豪华品牌中型纯电SUV谁更强?

2019年11月21日 10:39: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EQC是奔驰新能源子品牌EQ系列的首款车型,于去年9月在瑞典全球首发,一经亮相便引发众多消费者的关注。其国产版车型也于11月8日在国内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为56.38万-60.68万元,共推出2款车型供选择,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可达408km。对于这样一款重磅车型,如此之快的率先进行国产,足以看出奔驰品牌对于国内市场的重视。

同属BBA阵营,并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而来的奥迪e-tron在11月18日正式于国内上市,补贴后售价为69.28万-80.08万元。此外,奥迪推出在春节前购车的首批客户先享价,补贴后售价为65.88万-76.68万元。其中,全球限量版 Edition 1版本车型仅有专享价格,售价为82.86万元。作为奥迪首款纯电动SUV,e-tron的推出也是奥迪布局新能源领域的重要一步。

同为传统豪华品牌的纯电动中型SUV,上市时间也如此接近;那么奔驰EQC和奥迪e-tron存在哪些产品力差异?哪款更值得入手?湃客今天就带大家一起来看。

外观方面,奔驰EQC采用了奔驰EQ系列的全新设计理念。中网尺寸较大,内部由镀铬饰条与硕大的车标进行点缀。前灯组与中网区域也有着较好的融合,一体感强烈。此外,简洁的包围造型等,也提供给前脸一定的未来感与科技感。

车身侧面线条较为简约,充满律动感。新车的轮毂造型有些类似于AMG五星轮毂,并进行了全新的设计。而新车车尾造型也偏向于圆润、饱满,尾灯组采用贯穿式设计。此外,新车还提供包括北极白色、宝石蓝色、时空银色、曜岩黑色、皓砂银、石墨灰、designo 锆石英红色在内的7种车身颜色供选择。

外观方面,e-tron采用了奥迪品牌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密闭格栅的中间部位采用半镂空式设计,可以根据车况自行开闭,八边形的中网相当具有辨识度。整个前脸与奥迪Q8等车型较为类似,具备不少传统燃油车型的特征。

车侧线条同样动感、凌厉,除了硬朗腰线外,后轮眉上方还有一部分隆起的区域,令尾部更显敦实。车尾设计也较为简洁,层次感不错,贯穿式尾灯得以采用。

比较而言,奔驰EQC的外观更加圆润与敦实,设计上较具未来感。而奥迪e-tron的外观也较为动感,运用了多条硬朗线条进行勾勒,具备更多的燃油版车型特征。并且两者相比于品牌旗下的燃油车而言,设计上都更为简约。

内饰方面,由双10.25英寸中控、仪表构成的双联屏设计已广泛在奔驰旗下车型上运用,内部配备有MBUX车机系统。中控台与门板处的大面积皮质包裹、设计简约且精致的中控面板以及扎实的做工等,均保证了奔驰EQC的豪华感与品质感。中控区域的按键排列也较为有序,功能分区清晰。此外,中控台上银色与古铜色元素的点缀,更是增添了新车内饰的档次感。

内饰方面,奥迪e-tron则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1英寸中控台上屏幕、8.6英寸中控台下屏幕共3块大屏,此类设计之前已经在奥迪A8、奥迪Q8等车型上出现。此外,奥迪e-tron的四辐式方向盘造型也较为新颖,进一步增强了内饰的科技范儿。而从中控台的设计来看,元素众多。棱角分明的线条切割、大量饰板的点缀等,都提供给新车不俗的科技感,与奥迪e-tron纯电动的身份也较为契合。

从两者内饰方面来看,能寻觅到众多品牌原本的设计理念,并未因为纯电动的身份而作出较大的变动。奔驰EQC走的是简约科技风格,而奥迪e-tron则是通过大量元素的堆叠去营造科技感,两种风格都各具特色。

通过车身数据对比可知,虽然两者都定位于中型SUV,但奥迪e-tron在尺寸上要全面领先奔驰EQC。

奔驰EQC的长宽高分别为4774/1923/1622(1625)mm,轴距为2873mm。车内空间感受较为宽敞,皮/Alcantara混搭的座椅乘坐感受较为不错。但是后排中央地台则存在较大的突起,会一定程度上影响乘坐舒适性。第二排座椅可支持4/2/4比例放倒,灵活性表现不错,当座椅全部放倒后,可实现地台的近乎纯平,且内部也较为规整。

车身尺寸部分,奥迪e-tron的长宽高分别为4901/1935/1628mm。得益于2928mm的轴距,后排空间表现较为出色。此外,其后排中间位置的突起程度也较小,舒适性有所保障。像是后排双温区空调、B柱出风口、后排中央出风口等功能的配备,也更加照顾后排乘客的乘坐感受。新车的后排座椅也同样支持4/2/4比例放倒,放倒后虽不能达到纯平,但空间则较为可观,容积也由正常状态下的600L拓展至1725L。并且,还提供一个60L的前备厢。

相比而言,奥迪e-tron在车身尺寸上要略胜于奔驰EQC。从实际乘坐感受而言,e-tron也要略占优势。而作为中型SUV的奔驰EQC,表现也较为不错。

动力方面,奔驰EQC搭载一套由前后两台异步电机组成的全时四驱系统,电动机总功率为300kW,总扭矩为730N·m,匹配的是固定齿比变速箱。新车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5.2秒。此外,新车搭载由宁德时代生产的一块容量为79.2kWh的锂电池组,工信部续航里程为408km。充电方面,新车在快充模式下充至80%需要0.75个小时。

奥迪e-tron也同样搭载一套由前后两台异步电机组成的全时四驱系统,电动机总功率为300kW,电动机总扭矩为664N·m,匹配2挡自动变速箱。官方称其0-100km/h加速时间为5.7秒,工信部续航里程为470km。充电方面,新车在快充模式下充至80%需要0.67个小时,慢充时间为8.5小时。

通过对比来看,两台车的动态数据表现较为相近。奥迪e-tron的续航能力略强,而奔驰EQC则在动态性方面要略占优势。

综合来看,奔驰EQC与奥迪e-tron的产品力都可圈可点。两者虽然都为豪华纯电中型SUV,但因为一个国产、一个进口的身份,在价格方面还是存在不小的差异。将一款重量级的产品于国内率先国产并推出,这足以看出奔驰品牌对于国内市场的重视以及意图抢占市场的决心。

而若你真的要考虑一款豪华纯电SUV,奔驰EQC的整体性价比无疑会略高些。但要是追求更为宽阔的车内空间、更加丰富的配置,并对于进口身份有所需求的,奥迪e-tron则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