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度还原概念车设计,哪吒U量产版探馆实拍

2019年11月21日 12:1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11月21日,头条君探馆广州车展哪吒品牌现场,场地中最吸引人的当属其全新车型“哪吒U”。量产车高度还原了概念车的设计,最终尺寸被确定为长4530mm、宽1860mm、高1628mm,长续航版本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达到500km以上,顶配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在4.9秒以内,预售价为15-21万人民币。

外观方面,哪吒U整体造型风格圆润,其中又有利落线条勾勒出的几何肌理。车头部分的日行灯造型独特,灯带交互效果独特,官方称其为“极光之恋”设计。车侧采用悬浮式车顶设计,车尾突起的贯穿式尾灯辨识度很高,整体营造出了较强的科技感和运动感。

内饰方面,车内由大量皮革包裹,具有较强的高级感。内部还搭载了25寸+8寸的屏幕。值得一提的是,该车的左右两侧A住各有两块OLED屏幕,借助影像采集系统形成了“透明A柱”,有望减少驾驶员的视线盲区。据悉,哪吒U是首个将“透明A柱”实际应用于量产车的车型。

车载互联方面,中控台上方的中央设置的“小You智能机器人”吸引了头条君的目光,官方称其具备实现情感互动和人性化自然语音交流的能力。可以实现主动交互、全车AI语音控制。此外,小You机器人还能够摇头晃脑,配合几十种表情包,根据实际场景与车主进行互动。紧急情况下支持自动连接合众eCall主动救援服务后台进行呼救。

在备受关注的动力电池方面,哪吒U将采用宁德时代供应的NCM811三元锂电池,电池包能量密度达180wh/kg。在安全性方面,哪吒汽车U的电池包已经通过了国际上权威性最高的UL2580认证。

此外,哪吒U采用了自主研发的HozonEPT2.0电池恒温技术,可实现95%的电池恒温占比。电池包从-30℃加热到15℃需0.7小时,从55℃降至35℃需0.5小时。其在低温行驶加热后可增加至少80公里的续航,而为电池包高温行驶制冷所消耗的能耗可以控制在5%以下。

回顾合众新能源旗下唯一在售的哪吒NO1车型销量,月销量基本处于一千台左右。在A0级细分市场日益饱和的背景下,定位更高的哪吒U将成为该品牌未来的销量希望。

横向对比造车新势力品牌在今年1-10月的销量数据,小鹏汽车累计销量1.41万、威马汽车累计销量1.47万、蔚来汽车累计销量1.49万。只要哪吒U上市后的月均销量达到两千台以上,哪吒品牌的整体销量即可跻身造车新势力头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