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国货”崛起的浪潮下,让我们一起拥有一颗“中国心”

2019年11月21日 14:19:01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正在加载中...

当李宁登上时装周的T台,当华为逐渐受到青睐的当下,国潮、国货的概念开始在人们心中生根发芽,买国货、用国货、晒国货成为很多人的日常。消费市场上“国潮”的涌动,中国品牌影响力的与日俱增,中国制造正在改变着原有的模样。而同样属于消费品的汽车,也随着这股国货崛起的浪潮,席卷而来。

让世界见证中国制造的崛起。

在刚刚揭晓的“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名单中,长城汽车的GW4C20B 2.0T汽油机,经过层层角逐,成功入选。作为与“沃德十佳发动机”以及“国际年度发动机”并列的世界三大发动机评选,“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被视为目前国内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专业发动机评选活动,可以说代表了中国市场顶尖发动机产品的技术趋势和制造水准,同时也是与世界先进发动机进行同场较量的练武场,是一个检验自身发动机技术成熟度的平台。

能够在国内最激烈的发动机评选中突围,得益于长城汽车GW4C20B 2.0T汽油机在性能上实现的六大升级——采用领先的缸内直喷技术,通过更好的燃油雾化混合,降低PN排放,使燃烧更加充分;借助优化排气歧管,利于发动机排温控制,降低油耗;采用正时系统,应用液压张紧器,有效提高发动机NVH性并极大提高正时系统运转稳定性,采用变量机油泵极大降低油耗,让发动机转速、负荷等调节更顺畅;通过完善曲轴箱通风系统,使其运转更科学;采用智能化的热管理,确保发动机的使用更高效。

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

或许看到上面众多的专业术语不免让人觉得晦涩难懂,不瞒你说,当工程师为我们讲解时我也面露疑惑。对于一台发动机而言,纸上谈兵未免有些片面,只有试乘试驾才是体验它的最好方式。而现场的三款车,哈弗F7x性能版、哈弗H9以及长城炮,从三个方面为我们全面解析了这款发动机的独到之处。

哈弗F7x性能版在加速层面的表现令我印象深刻,2.0T+7DCT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224马力,最大扭矩385牛·米。经过全新调校后,能够实现更为优秀的低转速区域的扭矩输出,在1000转/分时即可达到220牛·米,爆发力更强,起步响应更快。在加速过程中,充沛的动力在四驱系统的帮助,并没有出现轮胎打滑的现象发生,而且得益于7速双离合变速箱有条不紊地梳理,整个加速过程格外平顺的同时,还实现了由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仅需6.6秒的表现。对于这个成绩,我想无愧于“性能版”的称号。

对于日常用车来说,仅仅是加速快还是不够的,行驶时的稳定性同样重要,接下来出场的哈弗H9便证明了这一点。凭借GW4C20B 2.0T汽油机的强劲动力,试驾教练在驶入高环不久便将速度提升至180公里/小时,虽然这一过程只用了很短的时间,但无论是初段的提速,还是中高段的动力储备,都可以清晰地感受到来自这台发动机优异表现。不过,除了高速行驶的稳定表现,更加令我感到意外的是这款发动机对于NVH的抑制,即便速度已经达到了180公里/小时,发动机舱传出的噪声依旧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

如果说哈弗F7x性能版和哈弗H9展现了GW4C20B 2.0T汽油机的加速与高速性能,那么长城炮则在另一个维度诠释了这款发动机在扭矩上的优势。虽然仅从账面数据看,长城炮所搭载的GW4C20B 2.0T汽油机略逊色于F7x和H9,但其轻快的起步动作,很难与一台自重超过两吨的皮卡化作等号。而对于一款具有商用和越野双重用途的皮卡车型而言,强大的扭矩输出才是发挥其性能的根本要素,这一点我们在爬坡当中就感受到长城炮的真正实力。得益于GW4C20B发动机与8AT的完美配合,始终把转速控制在发动机的最大扭矩区间,即便车内坐满4名乘客,长城炮也丝毫没有表现出疲软的态势,充沛的扭矩使其在15度左右的坡道上前行毫不费力。

写在最后

作为“汽车的心脏”,发动机性能的优劣决定了一辆车的行驶品质和价值,而对于这一技术的研发,长城汽车始终坚持“过度投入”,整合全球顶尖研发资源,建立了从概念设计、开发设计、仿真计算、性能开发到试验验证等一系列完善的产品开发流程,确保了技术研究和产品研发的高效协同。未来,随着节能减排的持续推进,长城汽车还将推出更多高性能、低油耗、低排放的顶尖发动机,引领中国汽车产业继续向前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