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1.5T,大众共线生产,这台帅气轿跑仅7万多!

2019年11月21日 14:49: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车市寒冬,车市相互抱团取暖成了常态。前有雷诺日产三菱三家车企组成了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就连戴姆勒与宝马这对“宿命敌人”也对外宣布“喜结良缘”,后有PSA和FCA两大欧系车企合并,成为世界第四大汽车集团。

抱团的行径不光只出现在两家外国车企身上,不少外国车企开始将橄榄枝抛向部分国产车企。正如大众选择牵手国内的江淮汽车,大众的重磅加盟让江淮有勇气重拾过往失意良久的轿车市场,而嘉悦A5就是大众江淮共线生产后推出的首款轿车,新车已经在今年的成都车展开启预售,预售价为8.48-11.58万元。

11月20日,江淮-嘉悦A5正式上市,新车厂商指导价为8.48万-11.58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前10000名客户,订车即可享上市抢“掀”价,在官方指导价基础上优惠9000元,并送智能运动手表。

新车共有10款配置可供用户选择,灵活性非常高,而在动力方面,全系标配1.5T发动机,匹配的分别是6挡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三围尺寸为:4772/1820/1492毫米,轴距为2760毫米。与大众共线生产,拥有大众技术背书,并且价格亲民的嘉悦A5究竟表现如何?

初见嘉悦A5,似有万般思绪在心头。外观由曾设计过传世名作阿尔法·罗密欧8C Competizione/Spider等车的著名设计师Daniele Gaglione亲自操刀,技术功底毋庸置疑,也颠覆了教授对于江淮汽车设计的固有印象,但也落下了疑似“抄袭”起亚K3,“借鉴”玛莎拉蒂的嫌疑。

说一千,道一万,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好看才是硬道理。激进的“大嘴式”前脸利用中网内凹的设计营造出满满的性能范,屹立于格栅内部的12根竖向镀铬饰条,让人过目难忘。配合两侧狭长的矩阵式LED大灯以及下方类导流槽饰板,一看就知道是位不好惹的主。

为了降低前脸的“怒气值”,在中网外围布置一层精致的银色镀铬饰条,照顾部分务实派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嘉悦A5的到来顺利敲开市场的大门,相信往后类似的造型也会陆续应用到江淮其他车型上。

侧面是观赏嘉悦A5的最佳视角,将自B柱起缓慢往下收窄形成的溜背式造型尽收眼内,流畅且自然的走势不仅富含律动感,还将嘉悦A5的风阻系数控制在0.29Cd。视线下移,双腰线的存在又将侧面刻画得足够立体。

车尾同样贯彻整车以运动为中心的设计思路,凹凸有致的造型强化了视觉效果,贯穿式尾灯镶嵌在尾部内与繁复的形面融为一个整体。而上部微微上翘的鸭尾,下部双边共两出的排气无一不在向外界展示自己的运动印象。

来到内饰层面,奉行极简主义的调性与张扬的外观形成了较大的反差。“T”字形的对称式布局,居中的10.4英寸触控大屏成了车内最亮眼的主角,并且得益于中控大屏几乎将常规的物理按键收入囊中,让内室看起来清晰明了,不会给乘员带来视觉负担。此外,维持国产车一向的厚道本质,肌肤所能触碰的区域大部分均被软性材质覆盖。

内饰配色共有两种可选,分别是棕黑和白黑。

居中的10.4英寸触控大屏除了样式足够震撼,其内在也是不容小觑。内置最新一代的J-Link智聆车联网系统,语音操作还得到了科大讯飞车载语音3.5系统的支持,语音识别率和执行速度都达到业内上游水准。诸如导航、音乐、车窗、空调等需要动手的操作都可以通过语音来实现,集成程度较高。未来还可与行车记录仪进行互联,并将引入车载KTV功能。

此外内置的第三方软件,比如高德地图、酷我音乐、咪咕视频等都是在切实提高实用性和娱乐性。

动力层面,全系标配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没有为了突出高配车型的地位而区别对待低配车型,一视同仁的做法值得点赞。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5500rpm,最大扭矩为210N·m/2000-4500rpm,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此前已应用于江淮瑞风S4身上。匹配的是6挡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

在底盘方面,前后均为独立悬挂,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E型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相较于同级别车型大多采用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嘉悦A5再次表达出自己的诚意。并且底盘得到麦格纳专家悉心调校,让乘员可以品尝到熟悉的德系驾乘品质。

江淮汽车上一次对外发布纯燃油版轿车距今已有两年多的时间了,后续低迷的销量让江淮汽车毅然决然地将企业的重心转移至SUV和正待崛起的新能源领域。可当下SUV的市场份额已达瓶颈,市场余量基本被瓜分完毕,再盲目向SUV领域落子,成效恐怕难言理想。此时与大众的一纸合同让江淮汽车重燃对轿车市场的希望,作为大众江淮共线生产的首款轿车,嘉悦A5的问世不过是水到渠成之事。

应用德国VDA质量管理体系,有大众技术背书辅以亲民的售价、张扬的外观,嘉悦A5会一炮而红,成为爆款?个人愚见,爆款之说还言之尚早,先能在市场中站稳脚跟才是嘉悦A5的首要任务。虽然自身实力不俗,可毕竟江淮汽车已有两年多的时间没有在纯燃油车领域进行上新操作,需要给消费者一个重新认知并逐渐接受的过程。说句老套的话,是金子总会发光。

当看到国产SUV可以在SUV领域撑起一片天,成为热销排行榜常客的时候,不禁想起国产品牌在轿车领域的冷清状况。两只脚走路才会稳,希望未来能有更多优质且备受认可的国产轿车可为国产品牌站台,而拥有大众技术背书、亲民售价的嘉悦A5能否为国产轿车“撑场”?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