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香警告?对标宝马3系的“大后超”2.0T+10AT 7秒破百 双外观可选

2019年11月21日 16:06: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在B级车中,采用前置后驱这种动力布局方式的例子少之又少,作为BBA德系三强之一的宝马,旗下的3系算是最具代表之一。当然,采用同样布局的还有“大后超”丰田锐志,但早已边缘化的它,在现在看来各方面已经不符合市场需求。而近日,凯迪拉克宣布旗下后驱中型车—CT5正式上市,让B级这这一级别中,后驱布局车型又多了一个选择。作为ATS-L的接替者,CT5都有何表现?香吗?

全新CT5和目前众多厂商惯用的“双外观”策略一样,新车提供了两种不同风格的外观造型可选,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胃口。在造型方面,CT5大量的使用了概念车Escala的设计元素,凯迪拉克标志性的盾形前格栅内部由星阵式镀铬装饰作为点缀。

两侧的LED前大灯以“开眼角”的方式连接于此。下方贯穿式进气口拉伸了视觉宽度,而两侧类似“獠牙”状竖向的LED日间行车灯更具辨识度。

车身侧面,CT5采用溜背式的车尾设计,体现出浓郁的运动气息,同时不失优雅。值得一提的是C柱位置镀铬折角装饰的应用也为车身侧面很大程度的提升了高级感。尺寸方面,CT5的长宽高为4924/1883/1453mm,轴距2947mm,相比于BBA品牌的同级对手来看,长度和宽度上都有一定的优势。

在尾部造型方面,CT5与同门旗舰CT6有着较高的相似度,以多条硬直犀利的线条勾勒出层次感,搭配小巧的LED尾灯组营造出很强的设计感。带有镀铬装饰的双边共两次排气布局也为其增添了一丝优雅属性。

而CT5的运动版的区别在于,将中网格栅处更换为大面积黑色网状材质,多处的“熏黑”处理,例如前唇、19英寸黑色多辐轮圈、熏黑尾灯组等,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运动特征。

内饰方面,CT5的中控台整体造型设计与XT4有些接近,相对于目前市场中其他豪华品牌的设计,这样的设计有些保守。不过在用料方面,大面积运用了软性材质包裹,还有拼接处缝线等,质感以及豪华感还是得到了保证。

10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内部搭载凯迪拉克新一代CUE移动互联系统,可实现语音控制、在线导航、在线音乐、CarPlay手机互联等功能。

前排座椅采用全皮包裹材质,较大的侧护翼以及较充实的填充物,带来了十分舒适的坐感。第二排空间并没有因为溜背的车身设计,侵占太多的头部空间。正常成年人头部空间大概有1拳左右的余量,表现的还算不错。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后驱布局,后排中央地板的凸起明显,并且后排中间座椅也没有配备头枕,中央座椅并不适合乘坐。

凯迪拉克CT5全系搭载代号为LSY的2.0T可闭缸技术(两缸、四缸间自动切换)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1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10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采用后轮驱动形式,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7.3秒。

白希文总结:

单从产品力的角度出发,凯迪拉克CT5无论是在外观设计,用料工艺以及尺寸动力各方面都有十分出色的表现。并且27.97-33.97万元的起售价在同级别中也有一定的优势。不过年中时凯迪拉克的大幅优惠,对其品牌有一定透支,对于刚上市的CT5来说,想不通过优惠打开市场,面临的难度不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