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干货+福利!汽车打蜡多久做一次?种类怎么选?

2019年11月21日 16:57:01
分享到:

电泳层:最先接触车架的涂层,这也是车身防锈至关重要的一层。

中涂层:介于电泳层和色漆层的漆层,作用是保护电泳层,提高防锈能力,兼顾漆面的平滑性和抗冲击性作用,最后还可以为色漆层提供附着力。

色漆:魂动红、珍珠漆、金属漆、珠光漆,赤橙黄绿蓝靛紫都是它。

清漆:车漆的最外层,我们能够摸得到的透明层,非专业的属于被称为:光油。作用主要是提高漆面光泽,提升质感,防紫外线,防止空气中沙石刮擦。

人皮肤不好时总会觉得毛孔粗大、纹路明显。

而所有车漆,哪怕再高端的喷涂工艺,成型后的色漆层也是有“毛孔”的。而光油的作用就是填补这些“毛孔”,使外表看着有光泽,摸起来舒服。

但是随着车龄的增加,在外“抛头露脸”多了,原车的有色漆就会被氧化、被腐蚀。这时候赶紧做个打蜡或许能挽回损失。

南方雨水多,还可能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质,所以汽车打蜡次数可相对多一些;北方打蜡次数可不用太频繁。

一般来说主要根据以下两点来判断。

(1)由于车辆行驶的环境,停放场所不同,打蜡的时间间隔也应不同,一般有车库停放,多在良好路面上行驶的车辆,3-6个月打一次蜡就可以;露天停放的车辆,由于风吹雨淋,最好每2-3个月打一次蜡

(2)用手在车漆表面上轻缓的来回“轻抚”车身,如能感觉到明显的车漆上黏着的一颗一颗摸起来粗粗的粒子,很不光滑的感觉时,就可再次打蜡啦。

普通打蜡:轻微的划痕蜡可以消除,但是划痕稍微严重的,即使打上蜡也是会比较明显。

磨泥打蜡:清洗、去污后再用磨泥把车漆表面的铁粉、飞漆、沥青、斑点等污垢打磨干净,之后再进行打蜡。普通打蜡解决不了的小黄点、划痕,就得靠磨泥打蜡了。

抛光打蜡:车在抛光以后,整体会焕然一新,就像刚买时那样漂亮有光泽。不管车身是否有些灰层,小划痕之类的,只要经过抛光,这些不好的痕迹就会完全的消失,最后车会呈现很好的状态。

抛光打蜡,说通俗一点就是打磨,就好比我们用砂纸打磨一个道理,因为车漆的保护层非常薄,一般只有0.5mm,每次抛光都会在去除车漆上的划痕或粗糙的同时,将这层车漆保护层越磨越薄。

磨泥打蜡,则是通过物理方法,轻洗一遍车漆,再用最温柔的方式祛除车漆污渍。通俗点说:就是用一块橡皮泥在全车擦一遍,将污渍粘出来。

普通打蜡,至于为什么普通打蜡和磨泥打蜡用“≈”,是因为它俩对车漆的伤害相对比较小。

其实哪种都可以,主要看大家的车面处于一个什么样的状态,以及车主们的经济情况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