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事故死亡率详细报告,最高地区在华中,最高出行方式是步行

2019年11月21日 19:56:01
分享到:
来源:没车不行

根据这份报告的统计,在06年到16年的十年期间,一共有115255人因交通事故死亡,平均算下来,也就是说每一年都会有10万以上的人是死于交通事故的,并且这份数据还不是完整的数据。最巅峰的时期是在在11年的时候,在那一年,因为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数的超过了15万人,而到了16年的时候,死亡人数降到了10万人左右,其趋势还算是往好的方向发展。当然,这离不开人文素质的提高、道路安全建设,以及监管程度的加强。

车流量大不代表死亡率高

根据报告显示,在城市和农村的死亡率中,农村的死亡率是城市2倍的以上,因此,从这份报告中可以看到,车流量大不代表死亡率高。而在农村的死亡事故中,行人和摩托车这两类居多。此外,还因为农村对于交通安全的严谨性没有那么的高,并且道路的安全建设也没有那么的完善,这两个是最主要的原因。

男女谁驾车死亡率高?

报告显示,男性驾驶者的死亡率的是女性的3倍以上,并且在各类的交通工具中,男性驾驶员的死亡率也都比女性高,但是这是正常的,因为男性驾驶员相对来说,比女性驾驶员要高出的不止4倍的数量。

哪个省的死亡率最高?

这份报告统计了31个省级市,可以看到,这份报告表明,死亡率最低的是西藏,死亡率最高的是宁夏。由此可以看到,华中地区死亡率是最高,可能也因为是内陆,地形相对会比较复杂一些的情况有关。

死亡率最高的年龄段

在这份报告中,死亡率最高的年龄在15-29岁之间,多数发生事故的情况是在步行以及骑行摩托车的情况下。不过,也可以得知,在这个年龄段的人,其还算属于年轻气盛的时候,比较多的行为都没有考虑安全。

哪种交通工具死亡率最高

根据报告显示,前三死亡率的交通出行方式分别是,行人,摩托车,汽车。但是需要明白的一点的是,行人死亡率高,多数都是以为与摩托车或者汽车发生碰撞造成的,因此,如果把行人排在第一的话,与其发生事故交通工具其实也有着较高事故发生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