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2米轴距的大众MPV!GL8你怕了吗?丨广州车展

2019年11月22日 10:14: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国内的MPV市场实际上一直都是一家独大的局面,由于别克GL8在国内将近20年时间的市场耕耘,甚至出现了挑战GL8“必死”的情况。不过作为一家最懂中国人的“德国”车企,大众显然是不信邪的,所以此次便直接推出了GL8的竞争车型--Viloran(中文名可能叫蔚昂)。

在前脸设计上,全新Viloran采用了最新的大众家族化前脸,硕大的进气格栅与LED大灯相连,营造出了气派的前脸造型。

对于MPV车型来说,车身侧面并没有留给设计师太多的空间,所以Viloran的车身侧面也并没有太多亮点。不过车身后部上扬的腰线让这台车看上去少了一丝传统MPV的死板。同时,3180mm的轴距也让它比一般MPV看起来更为修长。

既然中文名大概率以“昂”来结尾,这台车的定位自然也属于大众的旗舰。大众Logo下方的英文字母充分显示出了它的地位。同时,后保险杠上的排气装饰也让这台MPV看起来不会太过端庄,反而有了一丝运动气息。

动力方面,Viloran依旧采用了我们已经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2.0TSI+DSG的组合。其中高功率版拥有220匹马力以及350牛·米扭矩。此外还会有一台186匹马力的低功率版车型用来拉低售价。至于变速箱,依旧是那台代号为DQ381的7速湿式双离合!

说实话,大众在国内的MPV车型并不算少,从途安到夏朗,再到迈特威,目前均以失败告终。夏朗与迈特威进口的售价导致他们并无法直接与GL8这样纯种的商务车产生竞争关系,同时迈特威这样“以货改客”的形式,也让它的舒适性无法与GL8抗衡。所以大众才会推出一款国产的MPV车型来与之抗衡,而它就是Viloran!

考虑到大众品牌在国内的知名度,以及扎实的群众口碑,也许未来的MPV市场将会完全被GL8与Viloran平分,而其他车型或许只能在夹缝中生存!没错,我说的就是本田那两兄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