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我试驾广汽本田皓影之后,它会是你绕不开的一台车

2019年11月22日 19:54:01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中级SUV或许是很多人一生绕不开的选择。从十年前几款车,到现在我们可以看到日、德、美系都有很多出色的车型存在。在固有的圈子里想要打破格局、突出重围?并不容易。无非是拼口碑、服务,再搭上拼价格的绝招,在时间流逝中让大家审美疲劳。在一片红海中独树一帜唯,恐怕唯有创新才能让前景更明朗。广汽本田抓住这个节点,2019年这个不冷不热、竞品青黄不接的时候,带来全新皓影无疑是为这片红海注入一些清新。

但真要说清新,皓影真的是清新范儿么。没有见到图片便听到这个名字,可能你的内心活动会和我一样:这台车的名字可真大气,一定很有型吧。事实上,第一次见到皓影实车的时候,立即就被它富有设计感的典雅打动,它会勾起人相当强的探知欲,这时我可就真的化身为一个有购车欲望的消费者,不仅这摸摸那瞧瞧,拉开车门那种有质感的声音传来,是厚重的,也就在那不到一秒的时间里,就在心里对皓影加上了十分。

不过道道首先选择坐进去的是后排,尤记得多年前第一代CR-V就给人留下后排舒适的印象,广汽本田第一次做同级SUV,会比CR-V强么;拉开车门的一瞬间,凭直觉就发现后排座椅的腿部空间是不错的,而且地板全平更是亮点,本田SUV一贯优秀的后排显然也是皓影打动消费者最好的资本之一。包括试驾一开始,道道都是在后排落座体验,广汽本田给皓影两大好同样对后排有充分照顾:一方面,CVT变速箱的平顺优势,加上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匹配得当,乘坐舒适性有相当好的保障;另一方面则是后轮独立悬挂的使用,加上后排柔软舒适,依然是我想要的日系味道;安稳。就是这个后排给人最深刻的印象。

在路上,内饰设计、布局、做工也是我们重点考量并探讨的内容之一;具有本田家族化元素的内饰设计,不仅有你喜欢的本田范儿,层次感和档次感突出,而且还非常实用;而且皓影被广汽本田一贯严谨造工的理念所影响,你所看到、触摸到的每一处细节都精雕细琢,也不愧名字里带上这么个“影”字,从名字和细节的结合,也就如上文所讲:大气贯穿在皓影的每一个细节。

我会和大家一样,为皓影这一系列的好操作欣慰,同时在心里多一份对本田混动系统的关注,在雅阁身上已经证明过自己的这套2.0升阿特金森循环动力系统,用在皓影身上好不好用、省不省油。当我开着车走了一公里之后,就欣喜的发现混动版皓影的油门响应非常智能,能够准确感知我的驾驶意图,并且给出的动力输出深得人心,车辆在不同工况下的动态体验完全符合甚至超出个人预期。同时,得益于广汽本田对皓影在NVH方面的优化,两台车都表现出很高的水准,同车的人都给予相当高的舒适性评价。

策划|刘学晓

撰文、主持|谭力辅

摄像|张师

后期|杨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