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依然偏高?Jeep第一辆插电混动SUV,评指挥官PHEV

2019年11月22日 20:41: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七座热潮”渐褪,国人消费者开始思考——七座SUV谈第三排空间是不是伪命题?数据不撒谎,今年十月销量榜单中,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Jeep大指挥官等主流七座SUV分别售出8793、3098、1254台,销量疲软可见持币待购者对30万元七座SUV的热忱回落。

人们开始意识到,将五座SUV做大做宽才是正道,看看大众探岳本田冠道今年十月分别售出23990、6143台便是最佳佐证。有所启发的Jeep籍着新能源绿风盛行,顺势推出旗下首款新能源车型——指挥官PHEV,补贴后售价为30.98-32.28万元,实力如何?且往下看。

外观造型

作为Jeep旗下首款新能源产品,经典的七格栅与方正“盒子”造型在指挥官PHEV身上得以沿袭,让整车看着更魁梧、虎实,是国人消费者喜欢的类型。当然,你得接受风噪会随之增加的事实。

新车定位中型SUV,长/宽/高:4873/1892/1738mm,轴距:2800mm,沿袭了家族式的梯形轮拱与平行双肩线设计,平直的车顶线条保证了后排头部空间。车身尺寸与比亚迪唐、汉兰达互有长短、旗鼓相当,区别在于唐与汉兰达供七座布局可选,要想体验七座Jeep唯有选择传统燃油的大指挥官七座版。

直来直往的同时,指挥官PHEV不忘适当人文关怀,参考自CBD建筑的大都会气场设计让整车更具时代感,与车身同色的包围以及铂铬合金和混动绿相间的PHEV专属尾标是Jeep走向精致化的标志,以环保、科技的元素加以演绎,较好地满足了当代精英、城市新贵对设计的差异化需求。硅谷银车漆、混动绿PHEV尾标,都是指挥官PHEV所独享。

标配的反射式全LED大灯组的设计彩蛋在于镀铬哑光饰条被放置在灯罩外,灯罩与光源垂直能保证投射效果最大化。光导型示宽尾灯与阵列式LED刹车灯相得益彰,哑光镀铬饰条起到画龙点睛的妙用,与前大灯遥相辉映,不得不感叹设计团队的高深造诣。

内饰配置

敞开车门,进入舱内,指挥官PHEV的内饰布局与燃油版车型如出一辙,设计也算不上精湛,也没有让人过目不忘的高光设计,仅仅是8.4英寸中控屏和7.0英寸仪表盘存在感稍强。但不得不承认Jeep在品牌溢价能力与产品包装方面确实有一手,即便身处用料做工仍有进步空间的舱内,也没有强烈的被消费感。

值得玩味的是,新车一改老美粗枝大叶的舱内体验,取而代之的是标配全景天窗、全LED大灯、无钥匙进入、外后视镜电加热/电折叠/照地灯、电动尾门、自动雨刷、语音控制、主动降噪、远程操控(车锁/闪灯鸣笛/充电状态查看)、电量显示灯等实用配置。心有猛虎,细嗅蔷薇,大概说的就是这种可盐可甜的铁汉柔情。

发展至今,汽车竞争力逐渐将从核心机械、电控技术向人机交互、智能化转移,就连Jeep也开始琢磨语音交互、智能互联等高新配置,但在趋势的判断上,工程团队必须具备足够的前瞻性与推动力,因为指挥官PHEV上的语音交互系统等人机交互功能,还有很大的改良空间。

空间表现

作为大五座家用SUV,后排空间显然不能含糊,整体空间表现丝毫不怵大众探岳本田冠道等同级竞品,上乘的舒适性让您不易听见来自乘客的抱怨,要是能配备侧窗遮阳帘会更趋于完美。

后台中央地板隆起较高,对中央乘客的乘坐舒适性造成一定影响,不适宜长时间乘坐。所幸,车内运用多场合空间储物模式进行设计,后排座椅直立时,后备厢容积高达775L,放倒座椅后瞬间扩容至1560L,不落下家人的每一个需求。

不敢想象,真皮座椅、主/副驾驶12向电动调节、副驾驶老板键、前排座椅加热、后排座椅前后滑动/靠背角度可调/可放倒等功能配置会出现在一台。远不止此,臻享版车型还提供了Nappa打孔真皮座椅材质、前排座椅通风以及后排座椅加热等居家实用配置,见微知巨。

机械硬核

指挥官PHEV选用与新牧马人同宗同源的2.0T GME T4发动机,与前置双电机、电控无级变速箱SI-EVT组成插混系统,这枚引擎最大马力230Ps、峰值扭矩311N·m,在缸内直喷、气缸盖集成式排气歧管、变排量机油泵以及集成式水冷中冷器等技术加持下,车辆在燃油经济性与动力性能间找到韧性平衡,曾砍获沃德十佳年度发动机奖项便是最佳佐证。

其中前置双电机总功率155kW、峰值扭矩432N·m,12.95kWh宁德时代电池能量密度为165Wh/kg,三芯协同混联技术对动力源功率的合理分配,让指挥官PHEV纯电续航高达70km,满油、满电状态下最长可续航900km,狠狠撕掉PHEV“有电猛如虎,亏电油老虎”的固化标签。

与其说这是勇敢的尝试,倒不如说是FCA集团深思熟虑后的一着妙棋。早在2017年,美国环境保护署公布的环保车辆指南中表示,克莱斯勒大捷龙混动版车型以84MPGe成绩获满分评价,而这套混动系统便是与指挥官PHEV的同款动力总成,对环保的友好程度无需赘述。能源补给方面,使用220V/30A专用充电桩仅需2h即可充满电,但在家用220V/10A条件下则需8h。

单向双活塞制动卡钳搭配大面积通风刹车盘为指挥官PHEV提供充裕的制动性能,但要想让这个整备质量高达2115kg的大块头随时随地收放自如,还远远不够。所幸,将变速箱挂至L挡后能充分调动E-CVT电控变速箱与三芯协同混联系统,松开油门即可制动,达到更高效的能量回收,边行驶边充电,还能在一定程度上延长制动系统寿命。

指挥官PHEV选用同级常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底盘组合,搭配以舒适性见长、低噪音和性价比为卖点的普利司通绿歌伴轮胎,别忘了还有沉重的动力电池组“压阵”,底盘厚重感差不到哪去。此外,驾驶员还能因应个人需求在智能混动、纯电动、电量保持和运动合共4种驾驶模式中切换,对可玩性的提高大有裨益。

售后质保

质保方面,指挥官PHEV的三电系统(电池/电机/电控)拥有8年或12万公里质保,同时还享有百万额度三险(车辆自燃险/意外触电险/三电涉水险)礼包以及30天无忧退换政策。

Jeep智能车联服务还提供车辆安全预警及远程车辆管理功能,配备全天候安全管家、免费安装私人充电桩服务(充电线缆30m内免费),支持远程充电管理功能。RMS远程监控平台还可检测车辆车况,并在15分钟极速预判故障信息,72小时提供解决方案,快速响应售后团队应对突发事件。

竞品分析

纵观同级竞品,丰田汉兰达凭借拔群的可靠耐用度、丰硕的群众口碑以及深入民心的品牌效应长期霸占7座中型SUV销冠宝座;另一厢的比亚迪唐DM则依靠媲美超跑的狂暴加速能力、各种越级配置以及赏心悦目的设计手稿,在新能源SUV的红海市场中脱颖而出。

Jeep指挥官PHEV要想在并驾齐驱中先拔头筹,绝非易事,倒不如多花心思琢磨如何将品牌里头的高黏度拥趸份额吃透,在细节处理、人机交互等环节多下苦功,将指挥官PHEV打磨得更成熟、更具差异化才是正道。

无论是账面参数抑或综合产品力,指挥官PHEV面对竞品均不落下风。但要认清的事实是,该车在售价诚意度、群众基础等在竞品面前还是稍逊一筹,在没有绝对优势的情况下一头扎进新能源汽车这个让消费者感到不确定的市场,难免让人担心。

最后抛下一个问题,Jeep产品素来在电子电器故障率方面口碑一般,如今电动化程度更高的指挥官PHEV将表现如何?Time will tell u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