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新轿车保值率排名出炉:丰田、本田均上榜,这让大众情何以堪

2019年11月22日 23:37: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消费者在购车时,除了质量、价格需要考虑之外,保值率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在今年车市寒潮中,各大品牌大打“价格战”,而像凯迪拉克沃尔沃这样的豪华品牌降价尤为“狠”,动辄数十万的降幅让已购车的车主难以“招架”。刚买新车几个月就面临着数十万的贬值,怎能让人不痛心,因此选择一款保值率相对较高的车型显得尤为重要。

11月20日,58车、J.D. Power和优信联合公布了“2019中国汽车保值率榜单TOP10”。该排名基于58同城·58车、优信的海量挂牌数据和实际交易数据,经过J.D. Power在美国实践多年、成熟的保值率模型评估计算和本地化校验后得出的汽车三年保值率。

从小型车、紧凑型车、中型车这三大轿车细分市场的排名不难发现,丰田本田占据了绝大部分的名额,除此外斯柯达起亚日产马自达分别各有一款车上榜,但整个榜单中却看不到大众的“身影”,这让占据了中国轿车市场半壁江山的大众有些难堪。

而在豪华轿车版块,除雷克萨斯之外,全部被奔驰所霸占,而奥迪宝马均没上榜。这不得不让人对今年以来已经发生多次召回的奔驰品牌“肃然起敬”。下面就来看看各个细分市场的具体表现情况。

NO.1小型轿车保值率排名

本田飞度以65.36%的保值率位居第一位。本田飞度凭借着时尚运动的造型及非常不错的燃油经济性,深受消费者的喜爱。今年1-10月份飞度累计销量达10.26万辆,同样位居小型轿车销量排行榜的前列。

丰田致炫、威驰分别以58.95%、56.97%的保值率,位居第二、第三位。这两款小型轿车属于比较经济实用的车型,售价不算高,而且终端市场还有一万元左右的优惠,再加上油耗也比较低,也成为家庭用车的不错选择。此外斯柯达晶锐以51.92%的保值率位居第四位,起亚K2以49.41%的保值率位居第五位。

NO.2紧凑型轿车保值率排名

丰田卡罗拉以60.76%的保值率位居第一位。卡罗拉今年换代后,由于售价抬高而在上市初期不被看好,不过销量经过短暂低迷后在10月份实现大幅上涨,而究其原因,离不开其强大的产品力及良好的口碑。

本田思域以60.72%的保值率位居第二位。思域凭借着“秒天秒地秒空气”的动力,俘获了很多年轻人的芳心,同时也奠定了强大的口碑基础。今年以来已经连续5个月,月销量突破2万辆,成为一款名副其实的“网红”轿车。此外本田锋范丰田雷凌本田杰德的保值率也不错,分别为59.32%、58.32%、57.94%。可以看到,在销量占比较高的紧凑型轿车市场,丰田本田的保值率远超其他品牌。

NO.3中型轿车保值率排名

本田雅阁以59.79%的保值率位居第一。今年上半年本田雅阁将中级车的“常胜将军”迈腾拉下马,而连续几个月夺得中级车销量冠军。但在9、10月份却被帕萨特反超,这与帕萨特的大幅降价有一定的关系。

丰田凯美瑞以59.7%的保值率位居第二位。今年以来雅阁、帕萨特、迈腾均有不同幅度的降价,而凯美瑞价格却表现的非常坚挺,这也导致了其在中级轿车销量排名中始终无法超越雅阁、帕萨特,但同时也使得凯美瑞保持了相对较高的保值率。

此外日产天籁以56.44%的保值率位居第四位。天籁自今年换代后销量大幅下滑,目前在中级车中已严重掉队。而本田INSPIRE以56.49%的保值率位居第三位,马自达阿特兹以56.26%的保值率位居第五位。可以看到,中型车市场依然是日系品牌的“天下”。

NO.4豪华轿车保值率排名

雷克萨斯ES以68.37%的保值率位居第一位。雷克萨斯ES因加价销售而遭到网友的批判,受到消费者的诟病,但加价并未使得雷克萨斯的销量下滑,反而在销量上得到持续攀升,这也是建立在其过硬的产品质量及保值率之上的。

而保值率排行榜的第二、三、四、五位均被奔驰所霸占。今年以来,因发动机漏油,西安奔驰女维权事件,将奔驰推到了风口浪尖上。同时奔驰E级断轴、奔驰GLC刹车异响等质量问题遭到消费者的大量投诉,但奔驰官方对此的冷漠态度让消费者大失所望。但相比奥迪宝马奔驰有如此高的保值率的确有些让人意想不到。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